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人工智能提升黑客进攻力 弱国家成试验场

www.creaders.net | 2017-07-08 20:52:5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印度近来发生的网络攻击带有多年来研究人员极为担心的特征:使用人工智能的恶意软件可能导致新的数字军备竞赛,以人工智能为主的防御措施与以人工智能为主的进攻手段在网上决一胜负,人类只能站在一边观看。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5日报道,但没有被广泛预测的事情是,这类恶意软件的最早实例之一是在印度发现的,而不是在英国先进的银行系统或美国的政府网络中,安全研究人员正越来越多地在西方以外的国家发现这类网络攻击软件的最新、最有创意和最具潜在危险的使用。

  报道称,由于发展中国家急于上网,它们已为黑客们提供了沃土,让其在能躲避检测的环境中测试自己的技术,然后用这种技术对具有更先进防御的公司或国家发动进攻。

  这次网络攻击使用的恶意软件在其传播过程中就能自我学习,并且不断改变方法,以尽可能长时间地待在计算机系统中。据网络安全公司Darktrace说,这些都是人工智能的“早期迹象”。本质上,这类恶意软件可以弄清楚它的周边环境,并模仿系统中用户的行为,不过Darktrace表示,公司已经在该程序可能会造成任何损害之前将其发现。

  Darktrace首席执行官尼科尔·伊根说,“印度也许是新型人工智能网络攻击被首先观察到的地方,只不过是因为印度为这种攻击提供了理想的测试场。”

  报道称,有时,这种攻击只针对更易受伤害的对象。虽然美国的公司通常会使用六家安全公司的产品作为防御措施,但其他地方的类似公司即使有防御的话,可能也只有一种。在面临一个独立国家发动的攻击时,美国的公司可以指望得到联邦政府的警告或帮助,而其他地方的公司往往只能靠自己去解决问题。

  黑客们从孟加拉国银行窃取了8100万美元,盗窃的规模之大使其成为各地的新闻。不过,让网络安全专家感兴趣的是,黑客通过破坏银行的Swift的账户,利用了银行计算机系统以前不为人知的一个弱点,Swift是银行间每天进行数十亿美元转账的国际汇款系统。

  那是一次以前没有看到过的网络攻击形式。但那以后,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已发现该方法被用于攻击31个国家的银行系统。

  报道称,Darktrace研究人员发现的恶意软件还不是一个完全由人工智能主导的软件,但它确实在侵入系统后进行了自我学习,试图模仿网络的行为以蒙混过关。

  “令人担忧的是,这种攻击一旦进入网络后,它能使用人工智能,像比如试图学习公司雇员在网络上的行为,让自己尽可能长时间地不被发现,”伊根说。她说,她看到这样一种各国相互竞争的未来,他们雇用熟悉复杂算法研发的人,这些算法可用来操作这类恶意软件。

  伊根的公司分别在英国剑桥和旧金山设有总部,公司自从进入印度以来,已在那里发现了多次黑客入侵事件。随着其他网络安全公司进军东南亚、非洲,以及世界上以前不受关注的其他地方,这些公司将继续发现在这些市场进行测试的新型恶意软件,Recorded Future公司的高级威胁情报分析师艾伦·里斯卡说,这家公司位于马萨诸塞州的萨默维尔市。

  里斯卡说,随着互联网的使用在非洲推广,他的公司注意到所谓的钓鱼诈骗攻击有所增加,黑客似乎在讲英语和讲法语的国家测试自己的技能。钓鱼软件是最受欢迎的网络攻击形式之一,虽然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攻击者是否编出让欺骗受害者打开链接或附件的信息。

  里斯卡表示,在他的公司发现的钓鱼软件测试中,攻击者似乎是在测试他们的语言能力,所给的链接中实际上并没有包括他称之为有效载荷的恶意软件。

  “他们把有效载荷留了下来,以便以后在对某个法语国或英语国发动攻击时用上,”里斯卡说。

  澳大利亚网络安全公司Kustodian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罗克说,在过去十年中陆续上网的东南亚和中东国家都已经成为对黑客有诱惑力的对象。

  “他们是不同环境的测试场所,”他说,“对于黑客来说,他们可能是低挂果实。”

  罗克说,在一个假设防御力较小的国家进行测试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攻击者可以磨练他们的技能。另一方面,他们有被发现的风险。网络安全公司一旦发现攻击的特征,就可以对其进行防范,并将这些防御措施传播给其客户,“如果一个目标“安装了一个很好的防御软件,将你抓住了,那你就白费了自己的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