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www.creaders.net | 2017-07-06 11:01:33  BI中文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比尔·盖茨在1999年写了一本名为《企业@思想速度》的书。

  在这本书中,盖茨提出了15个大胆的预言,这些预言在当时听起来可能是很荒唐的。

  但是,正如商学院学生Markus Kirjonen在他的博客上指出的那样,盖茨的预测是“非常有先见之明的。”

  下面就是盖茨在近二十年前作出的15个预测,这些预言在今天已经基本上应验了。

  预言1:价格比较网站

  盖茨的预测:“自动化价格比较服务将被开发出来,这种服务将让人们看到一种商品在多个网站上的价格,从而轻松找到所有行业最便宜的产品。”

  我们现在看到的:您可以轻松地在谷歌或亚马逊上搜索产品,并获得同一产品的不同价格。现在也有了像NexTag和PriceGrabber这样的专业比价网站。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2:移动设备

  盖茨的预测:“人们将携带能够让他们时刻保持联系的小型设备。有了这些设备,他们能够在任何地方进行电子商务活动,可以查看新闻和他们预订的航班,可以从金融市场获取信息,或在这些设备上做任何其他事情。”

  我们现在看到的: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都具有上述所有功能。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3:即时支付和网络金融、网络医疗

  盖茨的预测:“人们会通过互联网支付账单,也将通过互联网看医生。”

  我们现在看到的:技术并没有像Uber改变运输行业那样改变医疗保健行业,但有一些网站——例如ZocDoc——使人们在寻找医生和安排会诊时更方便。还有像One Medical and Forward这样的创业公司,正在努力为会员提供在线医疗保健服务。您也可以通过像Lending Club这样的网站在线借贷,也可以通过PayPal和Venmo等网站轻松付款。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4:私人助理和物联网

  盖茨的预测:“私人伴侣”将被开发出来,它们将以智能的方式连接并同步你的所有设备,并允许设备之间交换数据。它将能够检查您的电子邮件或通知,并提供您需要的信息。当您去商店时,您可以告诉它你要准备的食谱,它将生成您需要购买的食材列表。

  我们现在看到的:谷歌Now就是一款在移动设备上运行的智能助手,它正朝着盖茨所说的方向前进。同时,Nest等智能设备可以收集您的日常生活数据,并自动调整房屋温度。语音控制设备也出现了,如亚马逊的Echo和谷歌Home,您可以要求它向您阅读电子邮件或指导您烹饪。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5:在线家庭监控

  盖茨的预测:“您的房间可以向你手上的设备发送视频,当您不在家的时候,它会通知您有人上门。

  我们现在看到的:谷歌在2014年以5.55亿美元收购了家用监控摄像机制造商Dropcam。但这只是一个开始。Ring开发出一款智能可视门铃,它可以让你看到谁在你的门口。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6:社交媒体

  盖茨的预测:“便于您和朋友及家人进行私下沟通的网站将变得常见,它们可以让您在网站上聊天或者计划一个事件。”

  我们现在看到的:有20亿人在使用Facebook查看朋友动态,并在该网站上筹划事件。此外,还有Snapchat、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以及其他较小的社交网络不断涌现。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7:自动促销优惠

  盖茨的预测:“软件会知道你什么时候预订了旅行路线,并根据这些信息来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包括你的旅行目的地的活动、商品折扣、优惠以及更便宜的商品价格。”

  我们现在看到的:像Expedia和Kayak 这样的旅游网站可以根据用户过去的购买数据提供服务产品。谷歌和Facebook可以根据用户的位置和兴趣提供当地的促销广告。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8:直播体育赛事讨论站

  盖茨的预测:“当你在电视上观看体育比赛时,你将可以在网站上讨论该赛事,并为你认为将获胜的一方投票。”

  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大堆社交媒体网站有这种功能,Twitter是其中的领导者(该网站甚至直播一些游戏)。您也可以在像ESPN这样的体育网站上实时评论某一场体育比赛。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9:智能广告

  盖茨的预测:“人们使用的设备将提供智能广告。广告商将了解您的购买习惯,并将展示根据您的偏好量身订做的广告。”

  我们现在看到的:Facebook或谷歌的广告就是这样。大多数在线广告服务都具有这种功能,广告商可以根据用户的点击记录、个人兴趣和购买模式来定位用户。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10:广播电视中的网站链接

  盖茨的预测:“广播电视将提供相关网站的链接,以补充您正在观看的内容。”

  我们现在看到的:几乎每一个商业广告都在引导人们去相关网站,或去Twitter参与讨论。您甚至通过扫描一个QR码将它们添加到Snapchat上。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11:在线讨论空间

  盖茨的预测:“各国居民将能够在网上讨论具有重大影响的各种问题,如地方政治、城市规划或安全问题。”

  我们现在看到的:大多数新闻网站都有评论功能,人们可以即时进行讨论。许多网站开辟了论坛,人们可以在上面询问并回答某些问题。在利比亚、埃及和突尼斯的政治革命中,Twitter和Facebook扮演了重要角色。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12:基于兴趣的在线社区

  盖茨的预测:“在线社区的形成将不是基于你的位置,而是基于你的兴趣。”

  我们现在看到的:现在已经有了各种专注单一主题的新闻网站和在线社区,也出现了许多细分行业的新闻站点,为特定主题提供更深入的新闻报道。Reddit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网站被分为不同的“subreddits”,每一个“subreddit”都基于用户的兴趣,而不是基于你认识的人或者你的地理位置。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13:项目管理软件

  盖茨的预测:“希望建立一个团队的项目经理将能够在网上描述项目,并接受新人推荐。”

  我们现在看到的:已经有许多企业工作流程软件,它们正在彻底改变企业招聘人员、组建团队以及分配工作的过程。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14:在线招聘

  盖茨的预测:“同样,寻找工作的人将能够在线宣传他们的兴趣、需求和专业技能,以寻求工作机会。”

  我们现在看到的:LinkedIn等求职网站允许用户上传简历,并根据个人兴趣和需求寻找工作。求职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技能搜索工作岗位。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预言15:商业社区软件

  盖茨的预测:“无论是创建一个项目,制作一部电影,还是进行一个广告活动,公司将能够以招标的方式外包工作。”

  我们现在看到的:许多企业软件都注重社交层面,用户可以通过软件与其他企业联系并对话,这可能直接催生更大的项目。零工经济也在兴起,Upwork等网站可以轻松地将希望外包工作的大企业与自由设计师、作家或工程师连接起来。

神预测!比尔盖茨早年15个预言全应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