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这个神奇泡沫为何能挽救无数生命

www.creaders.net | 2017-07-04 11:29:59  福克斯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神奇泡沫为何能挽救无数生命

  一种新型泡沫最近吸引了军事迷的关注,这种神奇的泡沫未来将在战争中挽救无数士兵的生命。

  据报道,这种被称为RESQ的创新泡沫由阿森纳医疗中心(Arsenal Medical)研发,它可在体内迅速膨胀并封闭伤口止血。

  在战斗中,立即将伤员送往医院接受外科护理是不可能的,救援和撤退可能都需要相当一段时间,因此导致许多战士在被送往医院接受医生救治前就已失血过多死亡,而这种新型泡沫的诞生为减少这一情况的发生创造了机会。

  陆军外科研究所指出,流血致死是战场上士兵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军方一直在寻求一种解决办法,能让军事医疗人员快速稳定伤兵的伤势,以便争取时间将他们运送至野战医院。

  此外,这种泡沫也具有巨大的民用潜力。比如对于腹部遭受枪击的伤者,急救人员也可以立即采用这种泡沫帮助伤者快速止血,以争取时间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它是如何工作的呢?

  RESQ泡沫并不能愈合伤口,而是通过专门的注射器将泡沫注射入体内,先尽可能的闭合伤口,稳定伤势,以为手术护理争取时间。这样会大大提高伤员存活的机会。注射器的设计有点类似于我们用来填塞浴缸缝隙的喷射器。一旦泡沫被注入腹部伤口,它就会迅速膨胀,体积会迅速扩展至原来的35倍,并覆盖住受伤的内脏,以进行止血。

这个神奇泡沫为何能挽救无数生命

  这种泡沫最长能给病人争取三个多小时的时间来进行正规外科救治,而这可能将为伤员争取到极大的生存机会。当伤员被送达医院后,外科医生可以很容易地去除RESQ泡沫。

  在未来,RESQ泡沫可能将会拯救无数军事人员的生命。据《创伤与急性护理外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在2001至2011年的10年间,大约有5000名美国士兵丧生,其中超过90%是由于出血过多而死亡。超过67%与身体躯干部分伤口或创面相关。

  目前,这是军事医疗人员最难治疗的一部分。许多创伤不能通过常规的战斗医疗方法来控制,比如直接压迫方式等,对于大多数创伤面积较大的伤者,选择药粉或绷带止血都是无效的,正是由于战地军医无法处理这些伤口,导致伤员在被送往野战医院前就因失血迅速死亡,因此,类似RESQ泡沫等新创新为未来的战争救治提供了解决方案。

  这种泡沫什么时候能实际应用在战场呢?

  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于2010开始实施“创伤停滞计划”,以试图解决士兵因创伤引起的腹部大出血情况,早期结果非常具有前景,2015年这一项目被转移到陆军,陆军医疗物资发展部将为该项目提供支持,关键性临床试验预计将于明年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