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思科与苹果合作 华为无视 库克笑谷歌

www.creaders.net | 2017-06-27 08:24:51  科技之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思科与苹果合作  华为无视  库克笑谷歌

  近日在思科Live大会上,双方就合作进行探讨,也意味着思科与苹果合作大门正式开启。思科与苹果的合作重点是加强网络安全,能够让苹果设备在思科设备的网络中安全运行。甚至库克表示,采用了“苹果-思科”集成生态系统的企业客户,可享受到“更低的网络安全保障费用”等益处。

  一个是移动智能手机的霸主,一个是互联网通信领域的巨头,两者更像是资源互换。要知道过去思科制造的路由器、交换机和其他设备承载了全球80%的互联网通信,在过去的20多年里,思科公司在其涉猎的每一个领域都占据着领导者的地位。在最巅峰时期,思科市值一度超过5000亿美元,成为美国最成功的科技公司。然而中国民营企业华为的出现让这一切发生了改变。华为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不凡表现,代表着华为正逐渐主导这个市场的话语权,也在逐渐打通世界通信网络数据之路。

  华为2008年决定进军企业业务,任正非2010年曾要求:“在云平台上要在不太长的时间里赶上、超越思科,在云业务上我们要追赶谷歌。让全世界所有的人,像用电一样享用信息的应用与服务。”随后,华为围绕企业业务重点进行了多方位布局。在网络安全方面,思科和华为都表示,他们对安全问题十分重视。华为此前表示:“我们的专家已经开始研究潜在问题。一旦有任何安全风险,我们会第一时间提供解决方案。”

  说到苹果与思科的合作,现在很多的电脑、手机都已经进行了多次的安全升级。但遗憾的是,路由器的安全却一直被忽略,以至于目前市场上很多品牌的路由器都存在着明显的安全漏洞。而此次苹果更像是利用思科设备,确保网络环境是安全的。不过苹果库克还嘲笑谷歌,库克说,黑客事件此起彼伏,催生了一个新的网络安全保险市场。苹果和思科将紧密合作为企业提供了更安全的网络解决方案,库克称:“如果你的公司使用的是思科和苹果的设备,那么你的保险开支将比你去使用其他个人网络和移动领域的其他操作系统的保险开支低得多。”台下的观众马上意识到库克是在拿Android开玩笑,随后全场一阵哄笑。库克随后笑着对观众们说:“我也只是随口说说。”

  那么华为呢?为了保证用户的上网安全,华为路由及其他设备均搭载了4重安全防护:1.自动识别恶意网站;2.为来访客人另开专属Wi-Fi;3.防止专业破解软件,侵袭家庭网络安全;4.可以一键剔除蹭网设备,减少安全隐患。这无疑透露出华为也对网络安全的重视。

  思科与华为将成为一对死对头,纵使苹果的介入,也改变不了华为崛起。目前华为在核心路由器市场上超越思科成为老大。另外在SP边缘路由器和CES市场中,华为还超越诺基亚成为第二大供应商。虽然思科已经习惯了市场中的垄断局面,不过这种局面正在逐渐土崩瓦解。不过对于任正非此前说过:“我们从来也没有想干翻思科,也没有想干翻苹果。我们为什么要推翻他们,我们能称霸这个世界吗?称霸世界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成吉思汗,一个是希特勒,他们死无葬身之地。我们不要树敌过多,我们要多交朋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