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聂卫平:马云不懂围棋 阿法狗至少20段

www.creaders.net | 2017-05-27 11:39:58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27日,柯洁与AlphaGo人机大战第三局对决展开较量,柯洁执白对战,而这场人机大战不但吸引体育界“围观”,还引起马云的关注,他近日在公开场合表示研究AlphaGo没有意义,把乐趣都下没了,对于马云的观点,聂卫平也做出了回应,不知道马云是做什么的,认为对方应该将精力放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上。

  柯洁大战AlphaGo受到世人关注,而马云近日参加活动时也发表了一番自己对人机大战的一些看法,“这几天的人机大战比较热闹,我觉得人类是最有意思的动物,在AlphaGo和人类下围棋之前,在网上绝大部分人认为机器肯定会被人搞死掉,打输了以后所有人都认为机器一定会搞死人,我们这么颠来倒去的‘认为’,我并不以为然,尤其中国我们很多公司别再去搞AlphaGo这样的东西了,没有多大意义,因为可以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马云还表示下围棋是多有乐趣的事情,机器从来不会下错棋,还永远不会下错棋,这有什么意思,把我们最快乐的东西剥夺掉,还侮辱我们一把,永远搞不过人家。实际上这已经不是马云第一次怼AlphaGo,几个月前他就表达过这样观点,“大家把AlphaGo下围棋说的很天花乱坠很恐怖的样子,我个人觉得,so TM what?”

  而5月27日柯洁与AlphaGo展开第三局较量,聂卫平接受采访时被问道对马云“AlphaGo so TM what”怎么看,面对这个问题,聂卫也是对马云怼AlphaGo的言论做出了回应,“马云是干什么的?我不知道,听他说说自己的行业或许还行,围棋他不懂。”

  值得一提的是,聂卫平还表示,AlphaGo至少二十段,这可是至高无上的评价,要知道,目前人类最高是九段,在聂卫平看来,AlphaGo要远远高出人类水准很多。

  对于聂卫平的犀利回应,棋迷也是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术业有专攻,各有各的道理。只是我仿佛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尽管有人质疑聂卫平怎么可能不知道马云,但同样也有棋迷站出来力挺聂卫平,“人家像你一样天天上网买东西,他是我们这种毫无事事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