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没完了  iPhone8又要放大招挑战微信

www.creaders.net | 2017-05-08 22:36:57  机智玩机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完了  iPhone8又要放大招挑战微信

  苹果作为一家世界级的大公司,在各个方面都表现的无比强硬,颇有一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态势,之前苹果就稍微动了动手指,就搞的一家和苹果合作多年的公司几乎破产,当然了,对抗这种小米小虾对苹果来说没有丝毫的难度。

  在苹果眼中,你要是没个几百亿美元的市值,都不配作为对手。

  腾讯够强大了吧,可面对苹果的强硬要求,不得不阉割微信公众号的重要功能。

  Uber很强大吧,库克一句话直接把Uber老大叫到苹果总部来说明问题。

  高通也很强大吧,几乎全世界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和高通签订了专利授权协议,该怎么交钱就怎么交。

  可苹果偏偏不信这个邪,在和高通的纠纷中一怒之下暂停向高通缴纳专利费,恐怕全世界除了苹果,还没有谁有这么大的勇气。

  而苹果这么怒怼全世界,不仅是为了巩固自己在业内的地位,更是为了一个字:钱。

  怎么做更赚钱,苹果就会做。

  这些年,苹果为了提高公司收益,更是自家的众多软硬件上做出了改革,硬件上就不必说了,虽然这几年的每一代iPhone的革新就像挤牙膏似得,但都为苹果的高市值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苹果在软件服务方面的收益贡献虽然没有硬件产品大,但增长速度却高的惊人,光靠AppStore一年就能收入超过50亿美元也真是没谁了。

  在很多人看来,苹果赚的钱已经够多了,但是在苹果看来这还远远不够,必须再开发更多的利润增长点。

  于是苹果又看中了移动支付这一块,这才有了Apple Pay的出现,即便是这样,依然不能满足苹果的胃口,就像一个永远也吃不饱的巨人。

  接下来苹果可能又要用iPhone8来疯狂的赚钱了,我们都知道今年苹果最重要的硬件是iPhone8,最重要的软件就是iOS11了。

  最近,网上已经开始流传一个消息,iOS11将会加入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加入个人与个人之间的转账。

  此消息一出也算是激起千层浪,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讨论,而且该转账功能可能会直接加入到iMessage中,不止如此,苹果还打算在iOS11中加入钱包功能,那苹果的这些改变又意味这什么呢?

  意味着我们在用iMessage聊天的过程中能够随时随刻的转账,这和如今的微信转账功能非常类似,而且钱包功能一旦加入,iOS用户就能把钱像存在微信上一样的放在苹果系统中了。

  苹果的这一改变对微信恐怕会有不小的影响,我们都知道微信在如今的社交与支付领域都无比的强大,而这2项正是苹果目前的软肋,于是苹果觉得要改变这种现状,强迫微信关闭赞赏功能只是刚开始。

  为iOS加入转账与钱包功能才是苹果接下来针对微信的大招,如果这2项功能一旦加入,将对苹果的现金流带来不小的好处(尽管苹果的现金已经够多,但谁会嫌自己的钱多了)。

  要知道在国内有数以亿计的iOS设备用户,想要让这其中的一部分用户更新到iOS11,苹果并不需要花费太大的力气。

  而且苹果的这这些做法对微信的影响还不止这点,要知道一旦加入转账功能,意味着就能发红包,这点苹果不可能没想到,一旦能在iMessage中直接发红包,那微信又将被间接的阉割一个重要功能。

  那重要的问题来了,既然如此的针对微信,苹果的这个小目标在中国能成功吗?

  首先难度肯定是不小的,要知道现在大到公司生意,小到线下买一瓶水都能用微信转账支付,而且微信为此已经深耕了多年,苹果这个时候想进来插腿分一杯羹,恐怕受到的阻碍会比Apple Pay入华时更大。

  要是苹果真的决定在iPhone8上这么做,那肯定会受到腾讯的强烈反击,毕竟这已经动摇到微信的根基了,当然了,苹果决定了的事情谁也改变不了。

  如果苹果真的决定进攻,微信会如何反击苹果,我们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