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欧美成功测试潜艇 要上木卫二找外星人啦

www.creaders.net | 2017-05-08 10:14: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美成功测试潜艇 要上木卫二找外星人啦

木卫二上覆盖布满红色脉络的厚厚冰层,但科学家认为,冰层下有大量水存在,使它成为太阳系中最可能存在外星生物的星球之一。(图/美联社)


画面为"阿蒂蜜丝"自动潜艇组装,以及在南极测试的过程。(影音/YouTube)

  当美国总统川普稍早公佈预算案时,令太空迷失望的是,里面并不包括资助美国国家航太总署(NASA)送登陆器上木卫二(Europa)。尽管木卫二只是环绕木星的67个卫星之一,但它的独特处在于,科学家认为,在它红色脉络的水-冰地壳下,有大量水存在。而这使它成为太阳系中,可能存在外星生物的上上之选。

  不过,Motherboard科技网7日指出,失望并不代表绝望,NASA与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上周宣布,将联手送新登陆器上木卫二。

  而这对近年研发"阿蒂蜜丝"(ARTEMIS)自动潜艇,希望有朝一日能利用这开创性技术,来探索木卫二海洋的史东航太(Stone Aerospace)公司来说,尤其是好消息。

  "阿蒂蜜丝"2015年已首度在南极海域进行实测,而测试结果也在上周NASA的太空生物学大会中提出,显示任务十分成功。

  由NASA砸下数百万美元所资助的"阿蒂蜜丝"长近14英尺(约4公尺),重逾2,800磅(约1.3公吨),在返回接收点前,能自主航行略超过3英里(约5公里)。显然这类庞然大物对木卫二的任何太空任务来说,都不太可行。

  以月亮与狩猎女神命名的"阿蒂蜜丝"是以现成的零组件制成,主要的任务在测试自动化导航,以及样本检索系统。为了瘦身以进行木卫二太空任务,实际的潜艇必须彻底量身订制。

  而"阿蒂蜜丝"上的系统全是针对木卫二设计,这星球上没有大气,因此要用降落伞空降登陆器是行不通的。此外,它的表面温度从不超过摄氏零下127度。根据NASA估计,它表面上覆盖的冰层约有16-24公里厚。除非预定将于2020年代末进行的"木卫二快艇" (Europa Clipper)任务顺利进行,否则没人能知道,这片"海洋"究竟由什么化学成分构成。

  而登陆器的第一项技术挑战,就是要穿透表面的冰层。为了做到这点,史东航太发展出名为"纺锤"(SPINDLE),由核动力驱动,并将内装潜艇的自动穿冰机器人(Cryobot)。

  等穿冰机器人穿透冰层后,便放出自动潜艇。由于木星与地球间有半小时到1小时的落后时间(lag time),加上潜艇在水中等因素,导致通讯难以进行,因此它非自动不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