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腾讯突发大消息 马云坐不住了苹果傻眼

www.creaders.net | 2017-05-06 16:16:02  新财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腾讯突发大消息  马云坐不住了苹果傻眼

  最近,腾讯又刷屏了!

  5月2日,在连续8个交易日股价连创历史新高之后,腾讯股价再创新高,总市值一举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超越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进入全球企业前十!

  曾经的花魁阿里巴巴,这次也被腾讯远远甩到了身后!腾讯进一步拉开了与阿里巴巴(目前市值2534.54亿美元)的距离,成为目前亚洲唯一市值突破3000亿美元的企业。

  上市时,腾讯的股价仅为3.7港元(腾讯在2014年一拆五,折算后每股股价为0.74港元)而如今每股247港元,上市不到13年,股价涨了333倍。

  13年,股价上涨333倍!市值3000亿美金,富可敌国,堪称奇迹!

  01

  中国第一:市值超越3000亿美金!

  Wind全球市值“风云榜”显示,截止5月2日,全球市值Top10中前五家均被科技公司霸占。腾讯和阿里巴巴位列第11和12名,阿里巴巴当前的市值约为2886.58亿美元,中国互联网巨头,大有赶超前人之势。

腾讯突发大消息  马云坐不住了苹果傻眼

  你可能对于世界前十,3000亿美金没什么概念?如果你再看看这些公司的名字,你就会明白!

  更直观点,直接看下面这个“公式”:

腾讯突发大消息  马云坐不住了苹果傻眼

  仔细算一下,腾讯现在的市值,竟可买下中石化、茅台、中车、顺丰、万科、格力6家上市公司所有的股份!

腾讯突发大消息  马云坐不住了苹果傻眼

  从1999年成立起计算,做到这一切,腾讯只花了18年。就在今年的1月1日,腾讯已经超越工商银行。

  大家可能都知道,有绰号“全宇宙第一行”之称的中国工商银行,这些年来,一直稳居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的头把交椅,冠军的头衔从来没有旁落过。

  不过,时间到了2017年,一不小心,中国工商银行市值排名第一的小船说翻就翻!

  这一次,掀翻中国工商银行市值的,却出人意料,不是中石化、中移动等其他几家国营巨无霸,而是中国互联网三巨头、BAT之一的腾讯!

  当时的榜单显示:腾讯公司的市值成功超越中国工行,排名第一!中国工行以15718亿元的市值屈居第二。而另外一家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以15200亿元市值勇夺探花!前三名中,两名都是互联网公司,这在国企当道的中国市场,无疑具有划时代的代表意义。

腾讯突发大消息  马云坐不住了苹果傻眼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前10名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公司在2016年里的增速相当强劲,同比增幅高达33%。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工商银行,市值在15718亿元。阿里巴巴紧随其后,市值超出中国移动145亿元排在第三位,但16.75%的增速远远高于后者。

  02

  开放者,得天下

  腾讯帝国已投资400万家企业!

  如果你对腾讯的看法还停留在QQ与微信,那你就OUT了!翻看最近两年腾讯投资占股的国内公司名单:

  京东:国内排名第二的电商公司,市值330亿美元

  滴滴打车:国内出行领域最大的公司,估值280亿美元

  华南城:香港上市公司,经营大量的物流和贸易中心

  美团与大众点评:中国最大的O2O公司,估值200亿美元左右

  58同城:中国第二大的O2O公司,市值64亿美元

  还有华谊兄弟、中石化、万达、同程旅游等等几十家国内公司!

  再看看腾讯国外投资占股的公司:

  暴雪(魔兽世界制作方)、Riot Games(英雄联盟制作方)、美国的Epic Games、韩国的Kakao Talk、Waddle(外国的一个实时相册分享工具)、Pair(美国情侣社交网络)等等,都是在各自领域有巨大影响力、巨大潜力的公司,涉及各行各业、遍布国内国外。

  据统计,腾讯开放平台上创业公司总数量达到400多万家,合作伙伴公司总估值3000亿,“双百计划”项目成功孵化40家市值超过1亿的公司,半年内5家公司上市。

  相信大部分老用户都记得,当年的腾讯在大众心中一直是“抄袭”和“QQ”的代名词。别人有了好产品,腾讯一定会照猫画虎地造一个相似的,然后凭借QQ这个强大的推广平台,一举打败竞争对手,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套路了。也正是因此,腾讯对一切和QQ有关的攻击和觊觎都特别敏感,而这一点也是2010年秋天开始爆发的那场“3Q大战”的根本原因。

  不过,也正是从这场旷日持久的大战开始,或许是痛定思痛,腾讯做出了一些转变。马化腾开始认真反思过去12年的公司发展,认为封闭自保的模式已经走到尽头,必须拥抱全新的开放生态时代。

  在2011年6月的第一届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上,马化腾发表“关于开放的8个选择”,同时宣布,腾讯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打造一个规模最大、最成功的开放平台,扶持所有合作伙伴“再造一个腾讯”,而在那时,腾讯的市值只有3000多亿港元。

  正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2011年1月,微信上线了。

  现在再回过头来看微信的发展思路,完全是按照马化腾在第一届合作伙伴大会上的规划进行的。从2012年上线的微信公众平台、2013年上线的微信钱包,以及钱包里现在丰富的扩展功能,微信一直对外展示着开放、平等的姿态,这些完全实践着马化腾“再造一个腾讯”的目标。

  至此以后,腾讯放弃了电子商务,放弃了出行,放弃了衣食住行……腾讯仅仅保留了平台和连接器的功能,把几乎所有接口都免费开放给了创业者,把它庞大的流量开放给了创业者。

  正因为腾讯与创业者公享平台,让天下创客尽入彀中,才有了今天腾讯3000亿美元的市值!

腾讯突发大消息  马云坐不住了苹果傻眼

  03

  苹果老已!由创新走向封闭

  与腾讯一起再创新高、登上全球市值顶峰的,还有一家公司:苹果!屡创新高的苹果股价再次发力,股价高达146.58亿美元,市值已经达到了7690亿美元。

  然而,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前段时间,还曾因为微信赞赏的事儿,怒怼了一把。

  曾经以创新和“改变世界”知名的苹果,在新的竞争趋势下越来越显现出其老态龙钟的一面,面对微信的强势碾压,再一次让人看到其在利益面前无所顾忌、走向封闭的一面。

  当然,苹果拿微信订阅号赞赏功能开刀,真正的深意是表达对微信支付和微信版App Store图谋——小程序的不满,因为这会动摇苹果的根基。

  此前,苹果就试图大力推广苹果支付(Apple Pay),并强制用户签署“霸王条款”:根据苹果的规则,所有“虚拟物品”(虚拟商品)都必须通过苹果IAP(In-AppPurchase,应用内购买)机制进行,也就是要通过iPhone手机上的苹果账号及绑定的信用卡付费,其真正意图就在于抢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蛋糕。苹果对腾讯早有戒心,对腾讯的做大惴惴不安。2016年5月,苹果还曾任性了一把,把腾讯的所有产品都下架了,包括微信和qq。

  苹果怕中国的微信威胁到它的江湖地位,但是,苹果这种自我封闭、自我设限的招数,其实是逆时代大潮而动的。

  我们知道,苹果的“权势”源于全球的大量用户,假如没有这些用户,或者用户很少,那么其“权势”就不会产生效用。互联网喜欢免费,互联网还想要开放,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是从免费起步,通过聚拢大量用户,一步步创新商业模式。

  苹果公司这几年的创新似乎乏善可陈,iPhone手机几乎就是在吃老本。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在创新开放的这条道路上,或许,走向封闭的苹果公司已经老了。

  04

  创业维艰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

  近日,一段尘封许久的视频被网友们给翻了出来:

  在12年前的一次颁奖典礼上,CCTV主持人陈伟鸿邀请马化腾向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推销QQ。

  马化腾用特别简练的语言介绍了QQ,并表示“这个东西可以满足你在未来互联网的需求”。

  不过很遗憾的是,在听完马化腾的介绍之后,张瑞敏不为所动。

  看完视频后有网友感叹称:12年过去了,海尔还是海尔,然而QQ早就不止是QQ了。

  而谁曾想到,13年前,腾讯差一点就给贱卖了!

  在创业最艰难时刻,马化腾差一点就以60万把OICQ(qq前身)卖给了深圳电信局,就在双方都要签字画押的关键时刻,马化腾却忽然发现OICQ对自己而言,已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亲儿子”,进而终止了交易。

  为了生存,腾讯四处去找风险投资,他们卯足胆打出的如意算盘是:为公司估值550万美金,希望融资220万美金,对应出让40%的股份。最终,没有一家愿意投资,最后还是IDG和香港盈科2家企业各出110万美金,各投了腾讯20%的股份。

  在互联网泡沫的时候,腾讯还先后找了新浪、雅虎、搜狐、网易这几座当时的互联网大山,希望他们接手跟投。然而,这些大公司,从骨子里不认为QQ有什么大戏,没有人愿意出价收购或与他们合作。

  在当时,几乎无人相信还会有什么互联网企业可以翻过新浪、搜狐、网易的五指山,就像今天几乎无人认为,会钻出来一个小公司,打败腾讯或阿里一样。

  而如今,腾讯微信用户9亿,QQ用户9亿,市值3000亿美金,可以买下8个网易(385亿美金),60个新浪(50亿美金),以及近200个搜狐(16亿美金)。

  创业唯艰,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尤其在极具变化的时代,向前一步是幸福,向后一步是坟墓,关键处行差还是走对,靠的,就是企业家的战略思考和把握。

  一个企业的强大与否,做到最后,看的是心胸,视野!

  祝福腾讯!祝福中国企业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