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维基:CIA把欧洲黑客“老巢”建在了这里

www.creaders.net | 2017-03-09 10:18:40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维基解密”昨日(3月8日)泄露了美国中情局(CIA)网络攻击文件。震惊之余,德国人发现,中情局在欧洲的黑客总部居然可能就在自己境内。

据今日俄罗斯(RT)8日报道,德国检查机构在审阅了文件之后发现。中央情报局(CIA)利用美国驻德国法兰克福(Frankfurt)领事馆作为掩护,实际建立了黑客中心。





美国驻德国法兰克福领事馆外景

德国联邦检察官发言人称,如果有一丝一毫的证据指向黑客行为,那么调查将立即开始。德国政府的发言人还向路透社透露,官方依然在查阅文件,而外交部已经开始与美国交涉。

维基解密透露德国政府已经开始调查事件

“维基解密”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可能是网络情报中心(Center for Cyber Intelligence Europe,CCIE)在欧洲大陆的指挥部,用以指挥美国在欧洲、中亚和非洲的黑客行动。

RT称,“维基解密”公布的8761份美国黑客文件几乎保罗万象,堪称一本官方“黑客行动指南”加旅游手册。文件甚至建议黑客坐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飞机的时候可以“多喝几杯”,因为酒是免费的;还有不建议黑客在德国境内加油站吃饭,因为食物太难吃。

但是也有“正经”的指示,比如文件要求黑客在被德国海关盘问的时候坚称自己只是一个“领事馆的技术支持人员”,以免引起麻烦。

但是剩下的文件可就“劲爆”了,将CIA的网络攻击手段全部展现了出来:包括如何进入警方的数据库,还有如何把自己的攻击软件伪装成无害的杀毒软件、电子游戏等。

更重要的是,文件把美国政府和情报机构直接卷了进来。RT发现,美国国务院直接给CIA的黑客颁发了外交护照。同时,其内部网络的资料来源是弗吉尼亚州的兰利(Langley, Virginia),正好也是CIA的总部所在地。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首批公布的文件是维基解密掌握的“拱顶7”(Vault 7)系列泄密文件的一部分。RT称,这一批的文件代号为“第零年”(Year zero)。

泄密文件还公布了CIA的主要攻击目标,专门针对windows、安卓、苹果iOS、OSX和Linux等常见操作系统以及互联网路由器,可使普通智能电视和手机等变成监听监控设备。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表示,文件显示出“CIA网络攻击的整体能力”。

报道称这或许是迄为止最大规模的CIA泄密事件。维基解密在发布文件时强调“CIA的军械库已失控,存在极大的扩散风险”,并希望制造公众对于CIA黑客能力的讨论。

在维基机密曝出上述材料后,目前流亡在俄罗斯的斯诺登发布多条推特,对维基解密的资料真实性进行背书。

他说,维基解密的文件看起来是真实的,依据是相关项目和办公室的名称,这些名称清楚内幕的人才可能知晓。

斯诺登称,维基解密曝光的文件是可信的

斯诺登还表示,如果你要写一个关于CIA监听的故事,这是一个“大新闻”,因为这是首次有证据表明美国向这些公司付钱让他们的软件做得不安全(留下后门)。这些后门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除美国政府之外,其他黑客也都可以利用这些漏洞进行攻击。

目前尚不清楚维基解密是如何获得这些文件的,文件的真假也未能立即获得证实。维基解密还宣称,CIA这些监控软件几乎都已经被盗,目前可能落在了犯罪分子和外国间谍的手中。

就在刚才,北京时间9日晚间,美国白宫政府发言人终于对此次泄密事件作出了回应。白宫发言人称,维基解密严重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需要被阻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