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NASA神秘发现:超越太阳系!

www.creaders.net | 2017-02-21 17:44:17  怪罗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宇航局(NASA)当地时间星期三将主办一次重大新闻发布会,揭示“超越我们的太阳系的发现”,这次活动将“提出新的发现——在太阳以外的恒星轨道上运行的系外行星”。这为NASA揭示可能保持生命的行星的细节,增添了一点希望。

  活动将于纽约时间2月22日下午1时举行,并将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电视台及其网站上直播。尽管美国宇航局对这一公告没有给出任何暗示,但已证实斯皮策空间望远镜的科学家会在场。

  NASA的斯皮策空间望远镜在红外波长里观察到凌日系外行星,并帮助绘制和描绘了很多,包括对行星环境细节的困惑。

  它经常与地基望远镜一起工作,包括在智利拉斯坎帕纳斯天文台的OGLE的华沙望远镜,而且在2015年,曾和意大利在加那利群岛的3.6米伽利略国家望远镜合作,揭示了最接近的岩石行星HD 219134b,离地球只有21光年。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这个星球太靠近它的恒星轨道,并不适合生命存在。

  研究人员最近在一个带有动画的系统中给出惊人一幕:一颗被四个系外行星环绕的、129光年以外的恒星。这些行星比木星质量更大,围绕着一颗位于飞马座的、明亮而年轻的恒星运行。

  这是在夏威夷的W.M.Keck天文台七年的观察结果,四个行星彼此的轨道周期几乎有着精确的比例。

NASA神秘发现:超越太阳系!

  行星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彼此之间存在一个1-2-4-8的共振

  这个动画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天文学研究生Jason Wang创作的,它基于四个行星的八个观察,可追溯到2009年。

  根据《Many World》,它们的恒星HR 8799,不到六千万岁,但是比太阳亮将近五倍。这些行星有不同的轨道周期,从40年到400多年。

  但是,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彼此之间存在一个1-2-4-8的共振。这意味着它们各自的轨道周期、与其它轨道周期几乎是精确的比例。由于每个行星完成其轨道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动画中只会显示这段旅程的一小部分。

  天文学家在2008年第一次使用直接成像就发现了三个HR 8799行星。

NASA神秘发现:超越太阳系!

  行星动画研究者先前制作了一个类似的动画,一个行星绕着恒星绘架座β(又称老人增四)。在动画中,我们的视角几乎是轨道的边缘

  加拿大赫茨伯格天体物理研究所国家研究委员会的Christian Marois是此团队的一员,他根据《Many World》杂志分析了数据。

  当科学家第一次拍摄HR 8799行星时,一个独立的团队也宣布了一颗行星的直接成像,这颗行星在北落师门星轨道运行。

NASA神秘发现:超越太阳系!

  观测图NASA寻找地外生命迹象的天体物理任务探索弧的艺术概念特点

  在2009年到2010年的更多的观察之后,研究人员发现了HR 8799周围的第四个星球。Wang使用运动内插算法绘制其轨道,动画显示这四个星围绕HR 8799运行。研究者先前创造过一个类似的动画,描述了一颗围绕着绘架座β运行的行星。

NASA神秘发现:超越太阳系!

  四颗行星当科学家第一次拍摄HR 8799行星时,一个独立的团队也宣布了一颗行星的直接成像,这颗行星在北落师门星轨道运行

  根据Wang的观点,新技术允许我们使用数据缩减过程的工件,用来考虑妨碍物,以更好地约束行星的位置。为了使它们可见,研究人员不得不阻挡这颗恒星的光,在中心产生黑色圆圈。

  由于每颗星都比木星大,所有它们是彼此远离的。研究人员将继续观察这个系统,看它是否稳定,或者一些行星是否会从轨道中被弹出。

  作为双子座南望远镜的补充,Wang和Maoris在团队里负责操作双子星球成像仪。

  行星开普勒发现了1,284个新的系外行星,使已知外星世界的数量翻了一番。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首席科学家埃伦·斯托凡(Ellen Stofan)说:“这给了我们希望,在一个像我们这样的星球上,最终可以发现另一个地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