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富士康美国面板厂选址宾州

www.creaders.net | 2017-02-10 00:39:27  腾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富士康美国面板厂选址宾州

  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后,全球大型企业纷纷宣布将在美国投资建厂,给美国人创造就业岗位。富士康集团掌门人郭台铭表示,将考虑在美国建设大型液晶面板厂。

  据外媒最新消息,这一面板厂已经大体上确定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选址,富士康和夏普正在和美国地方政府洽谈优惠政策。

  据日经新闻周五报道,这家大型液晶面板厂将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富士康集团和夏普希望美国地方政府能够提供多种形式的优惠,其中包括价格优惠的土地以及电力供应。

  建设大型液晶面板厂需要大规模的投资,以及和各种原料供应商形成合作关系。富士康和夏普将会在认真进行项目可盈利分析之后,正式宣布美国建厂的决定。

  迄今为止,富士康和夏普都尚未对外宣布将在美国建厂。一月份,郭台铭表示拟考虑在美国建设面板厂。

  郭台铭当时还透露,苹果公司可能会投资这个面板厂,因为苹果也需要面板的供应。

  富士康集团和夏普之前已经和宾夕法尼亚州的代表进行过谈判。这一项目的投资额超过70亿美元,将主要生产电视机用的大尺寸液晶面板。作为液晶面板厂的配套项目,预计夏普公司也将会建设电视机组装厂。

  据报道,液晶面板厂和电视机厂将一共给美国创造三万到五万个就业岗位。

  之前郭台铭作出表态之后,一些美国科技媒体甚至怀疑,苹果可能采购富士康的液晶面板,重新启动自家的电视机项目。不过根据日经新闻的最新报道,这座工厂的面板将主要用于夏普生产自有品牌的电视机。

  富士康集团收购日本夏普之后,郭台铭决定重振夏普历史悠久的电视机业务。郭台铭认为,电视机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所有的家庭电视机可能超过60英寸,取代目前40多英寸的空间。

  郭台铭计划把夏普公司的电视机产量在目前基础上翻一倍,并将在全球市场重新恢复销售。

  在此前的业务低迷时期,夏普退出了多个市场的电视机业务,比如欧洲、美洲等,此外还把商标授权给了外部公司。之前,夏普通过收购公司的方式拿到了欧洲市场的夏普商标权。

  在美洲市场,夏普把商标授权给了中国海信集团(微博)。在富士康集团要求下,夏普曾希望海信集团能够提前归还商标,但是遭到了海信的拒绝。

  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不同的是,液晶面板、平板电视机等产品体积庞大,需要在靠近消费市场的区域内生产。因此,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面板厂和电视机厂,预计将主要供应北美消费市场。

  去年底,富士康、夏普和中国广州市政府宣布,将共同建设一座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厂,采用夏普最新的技术,这家工厂投资额将近90亿美元,预计将生产电视机所用的大型液晶面板。

  很显然,未来夏普电视机将在中国内地市场发起新一轮攻势。

  除了美国、广州之外,日经新闻报道称,富士康集团和夏普还准备在印度建设液晶面板厂,预计也将生产供应印度市场的夏普电视机。

  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美国以及海外的许多大公司纷纷宣布了在美国的投资建厂计划,以便和特朗普新政府搞好关系。之前,阿里巴巴集团、软银集团等都宣布了类似的计划。

  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液晶面板厂,也将是迄今为止富士康集团和夏普给特朗普政府送上的一份厚礼。富士康集团的业务遍布全球各地,但是其制造工厂主要集中在中国内地。

  之前还有消息称,随着夏普的有机面板(OLED)量产技术成熟,富士康和夏普还将选择河南省郑州市,建设有机面板生产线,主要目的是给苹果手机提供有机屏,这些屏幕也将直接供应给郑州的富士康苹果手机制造工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在美国液晶面板厂方面,一直是富士康集团和郭台铭扮演主角。但是据最近媒体报道,富士康集团调整了策略,将会让日本夏普扮演主角,富士康充当幕后角色。

  夏普一位高管表示,美国液晶面板厂的建设工作将会由夏普来负责,但是资金将来自实力雄厚的母公司富士康集团。

  另外,之前美国媒体纷纷把夏普这座面板厂和苹果公司加以关联,认为这可以缓解特朗普要求苹果在美国建厂的压力。但是如果这家工厂是用于夏普电视机的液晶面板,则和苹果业务基本没有关系,苹果仍然会面临特朗普巨大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