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恐怖!地球将这样彻底灭绝……

www.creaders.net | 2017-01-21 18:56:22  怪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恐怖!地球将这样彻底灭绝……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核战争、全球变暖或大规模的流行性疾病是对人类生存的最大威胁。但假设我们可以克服这些挑战,我们真的就很安全了吗?

  如果考虑到潜伏在太空中的种种威胁,这颗蓝色的小星球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安全。下面列举了可能会严重威胁到甚至毁灭地球生命的六大宇宙灾难。

  高能太阳耀斑

  事实上,我们的太阳很不安分。太阳产生强烈的磁场,由此出现太阳黑子,有时比地球大许多倍。太阳还不断喷射高能粒子和辐射流,即太阳风——导致地球南北极产生绚丽的极光。但是当太阳风变得更强时,它也会影响地球上的无线电通信或导致断电。

  在1859年,科学家记录到了最强的磁性太阳风暴袭击了地球。这场强大的太阳风暴被称为卡林顿事件(Carrington Event),对小规模的电子设备造成了巨大的干扰。这样的事件在过去肯定多次发生过,当然人类还活着。

  然而,现代社会几乎完全依赖于电子设备。如果地球再次受到猛烈太阳风暴的袭击,虽然这不会瞬间灭绝人类,但会造成巨大的影响。那时将没有电、空调、GPS或互联网,食品和药品也会变质腐坏。

  小行星撞击

  我们现在很清楚小行星可能会对人类造成重大威胁,毕竟,它们曾经可能导致了恐龙的灭绝。而最近的研究表明,太阳系中可能潜伏着大量会造成危险的太空岩石。

  对于一些小型小行星的袭击,以人类当今的科技或能应对。但对于更加罕见的大型小行星,人类目前束手无策。虽然小行星并不一定会毁灭地球,但它们可能通过引发巨大的海啸、火灾和其他自然灾害来灭绝人类。

  膨胀的太阳

  出现前面两大宇宙灾难有一定的概率,但可以肯定的是,太阳将在77.2亿年后结束其生命。此时,太阳将抛离它的外层大气,形成一个行星状的星云,最终演变成“白矮星”。

  然而,人类不会经历太阳的这些最后阶段。随着太阳的老去,它的体积逐渐膨胀,最终吞没水星和金星。此时,地球似乎还安全,但太阳还会产生极强的太阳风,这将会导致地球减速。因此,在大约75.9亿年后,我们的地球将螺旋进入剧烈膨胀太阳的外层,并永远熔化。

  本地伽马射线暴

  双恒星系统和超新星均会产生伽马射线暴,这是一种极其强大的能量爆发,因为它们将能量聚焦在持续不超过几秒或几分钟的窄束中。由此产生的辐射可能会破坏地球的臭氧层,使生命失去了太阳辐射的屏障。发生于4.5亿年前的第一次生物大灭绝事件,起因很可能就是一束来自六千光年之外的伽马射线暴击中地球导致全球变冷。

  目前,天文学家已发现了一个恒星系统(WR 104)可导致这样的事件。WR 104距离地球大约5200至7500光年,这并非安全距离。而且,它在何时爆发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幸运的是,伽马射线暴有可能会打偏地球。

  附近的超新星

  当一些大质量恒星到达生命的尽头时,会爆发成超新星,这在我们的银河系中平均每100年发生一至两次。超新星爆发更可能出现在较为接近银河系的密集中心,还好我们的太阳系距离银心大约为银河系半径的三分之二。

  那么,太阳系附近在近期会出现超新星吗?位于猎户星座中的参宿四已接近其生命的尽头,目前是一颗红超巨星,距离地球仅460至650光年。天文学家预计,参宿四很可能在未来一百万年内爆发成超新星。幸运的是,天文学家估计,超新星至少要在50光年内才具有杀伤性。因此,或许不用太担心这颗恒星。

  运动的恒星

  在银河系种穿行的流浪恒星可能会近距离飞过我们的太阳系,它的引力作用可能会扰动位于太阳系边缘的奥尔特云(Oort Cloud)中的彗星,使地球遭受巨大彗星撞击的可能性增加。

  此外,太阳本身沿着一条轨道绕银河系公转,它有可能带着整个太阳系穿过某些密集的星际气体之中。目前,太阳系处在一个由超新星产生的低密度星际气体泡之中。太阳风和太阳磁场形成一个笼罩整个太阳系的日球层,这能避免太阳系与星际物质相互作用。

  在20,000到50,000年之后(基于当前的观测和模型),太阳系离开这片区域时,日光层可能不太奏效,使地球暴露在外。届时,将导致地球的气候突变,给人类的生存带来重大挑战,甚至毁灭。

恐怖!地球将这样彻底灭绝……

  生命在继续……地球能在如此险恶的宇宙环境中幸存下来,不得不说这是个奇迹。人类要把握在地球上的时间发展科技,以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从天而降的宇宙灾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