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美国发现最值钱小行星 能让全球经济崩盘

www.creaders.net | 2017-01-18 18:50:25  新浪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发现最值钱小行星 能让全球经济崩盘

  灵神星(16 Psyche)是太阳系中最神秘的天体之一。而NASA即将启动一项新任务,带我们近距离地了解这颗小行星。

  NASA近日发现,一颗距地球足有3.7亿公里之遥的小行星或能给我们带来一笔不菲的财富。灵神星(16 Psyche)是太阳系中最神秘的天体之一。而NASA即将启动一项新任务,带我们近距离地了解这颗小行星。

  如果能将这颗小行星运回地球,仅是上面的铁就价值1×1019美元(约合6.8×1019人民币)。它的价值足以使商品价格受到毁灭性打击,导致总量为73.7万亿美元(约合500万亿人民币)的全球经济彻底崩溃。

  灵神星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大型小行星带中。它原本可能是一颗行星,但在太阳系的形成过程中,它的一部分受到了破坏,最后沦为了一颗小行星。灵神星直径约200公里,由大量铁和镍构成,还包含金、铂、铜等其它稀有金属。NASA此次任务的首席科学家、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球与太空探索学院主任琳迪·埃尔金斯·坦顿(Lindy Elkins-Tanton)指出:“灵神星是太阳系中已知的唯一属于这一类型的天体,这也是人类了解天体核心部位的唯一机会。”

  埃尔金斯·坦顿博士的计算结果显示,单是灵神星上的铁就价值6.8×1019人民币。假设这些金属参与了地球的市场交易,将导致贵金属价值大幅下跌,所有贵金属储备都将彻底贬值,所有涉及开采、分销和交易此类商品的公司也将受到严重打击。最终,全球经济都将彻底崩溃。

  埃尔金斯·坦顿博士表示:“就算我们能设法带回一大块金属,我们又能怎么办呢?你能将它占为己有、用它来控制全球金属资源,从而保护你的市场吗?你会不会只用它来解决人类面临的金属供应问题呢?这显然都只是疯狂的猜测而已。”

  NASA并未计划将这颗小行星带回地球,而是将对其展开探索,希望借此弄清行星在形成之初是如何分出了不同的层次的。该任务将于2023年10月启动,于2025年飞越火星,并于2030年抵达灵神星。埃尔金斯·坦顿博士指出:“有一种可能性是,构成灵神星的物质是在太阳附近形成的。铁在极端高温下融化,而灵神星自此之后便一直保留了初始形态。”她还补充说:“我预感此次任务将让我们看到一些十分奇异和独特的现象,令我们倍感震惊。”

  去年12月,研究人员曾提出灵神星上可能有水。因此当人类征服火星时,可以把灵神星当作“原料补给站”。埃尔金斯·坦顿博士补充道:“这些水可以制成火箭燃料,或是当成饮用水。这样以来,灵神星既能为我们提供金属,还能为我们提供水源。”

美国发现最值钱小行星 能让全球经济崩盘

  该任务将于2023年10月启动,于2025年飞越火星,并于2030年抵达灵神星。

美国发现最值钱小行星 能让全球经济崩盘

 去年12月研究人员曾提出灵神星上可能有水。因此当人类征服火星时可以把灵神星当作“原料补给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