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小行星撞地球全球降温或是恐龙灭绝主因

www.creaders.net | 2017-01-14 22:31:22  腾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恐龙究竟是如何灭绝的呢?目前,科学家发现0.66亿年前小行星碰撞地球之后地球陷入寒冷黑暗环境,这或许是导致恐龙消亡的主要因素。  


0.65亿年前,一颗大型小行星碰撞在现今墨西哥湾,导致当时全球四分之三生物灭绝消失,其中包括恐龙物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之前科学家认为的恐龙灭绝原因或将改变,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0.66亿年前小行星碰撞地球,之后使地球处于黑暗寒冷环境,这或许是导致恐龙灭绝的真实原因。

  科学家发现0.66亿年前小行星碰撞地球之后,硫酸微粒形成在高空,阻挡阳光照射数年,这是较为寒冷的灾难事件,导致3年之内全球气温骤降,甚至海水出现结冰,杀死大量海洋生物。

  该项研究研究负责人、德国波兹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IK)朱莉娅-布鲁格(Julia Brugger)称,小行星碰撞之后形成的全球降温现象是地球历史的一个转折点。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

  目前我们对于白垩纪末期恐龙灭绝消失的原因提出了新的解释观点,之前理论聚焦于小行星碰撞喷射灰尘的短期效应,最新计算机模型显示,小行星碰撞地球之后形成的硫酸微粒导致地球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寒冷时期,很可能导致陆地恐龙物种灭绝消失。

  研究小组推断称,地球环境显著变化暗示着对于白垩纪末期生物灭绝事件具有关键作用,植物死亡,以及死亡扩散至地球整个食物链。此外,死亡效应将严重影响海洋环境,导致海水寒冷结冰,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系统。

  为了调查这一现象,科学家使用计算机模拟实验应用于不同环境,气候模型结合大气层、海洋和海冰。在之前研究的基础之上,他们认为小行星碰撞蒸发形成的含硫气体微粒将影响地球表面环境,成为阻挡太阳光线和导致地球降温的主要因素。

  布鲁格指出,地球环境将变得寒冷,真正意义上的寒冷!这一时期全球年平均气温下降至少26摄氏度,而之前恐龙生活在枝叶茂盛的气候环境,0.66亿年前小行星碰撞地球之后3年,年平均气温低于冰点。显然冰盖面积将逐渐扩大,甚至在热带地区,年平均气温从27摄氏度下降至5摄氏度。

  研究报告合著作者、波兹坦气候影响研究所乔治-福伊尔纳(Georg Feulner)说:“硫酸浮微粒导致的长期降温效应比短期大气浮尘产生物种灭绝影响更加严重,同时,这一效应比一些局域性事件影响更大,例如:小行星碰撞附近区域出现极端热量、野火或者海啸等。预计全球气候需要至少30年才能恢复,这项研究将有助于科学家进一步分析未来小行星碰撞地球所带来的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