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雅虎更名Altaba 网友:原来是“阿里他爸”

www.creaders.net | 2017-01-10 12:37:4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互联网老大哥雅虎终究是英雄迟暮,继在去年7月以48亿美元“贱卖”了自己的核心业务后,雅虎手里就剩下了35.5%的雅虎日本股份(雅虎与日本软银合资企业,其实与雅虎关系不大)和最值钱的15%阿里巴巴股份,目前还有的一些所谓“核心业务”也只有20-80亿美元(在90年代,其最高估值曾达1250亿美元),现在连“YAHOO”这个名字也保不住了!

  据每日邮报报道,雅虎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在今年初完成向美国通讯公司Verizon出售核心业务和房地产的交易后,雅虎将正式更名为Altaba。

  此外,雅虎现任CEO梅耶尔,公司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等5名董事也将离职。雅虎同时任命博通前CFO埃里克·勃兰特(Eric Brandt)为董事长,2017年1月9日生效。而根据1940年颁布的《投资公司法案》,雅虎(Altaba)从此将被定义为一家投资公司。

  现在的雅虎,大概只能称之为情怀。

  

  

  总要向前看吧,现在的雅虎,不,该改口叫Altaba了,其实官方的解释是:英文alternative+阿里巴巴英文名的结合体。不过,中国的网友并不这么看。
  



  说是阿里他爸,谁是谁爸还不知道呢!

  


  雅虎目前市值390.4亿美元(约合2703.75亿人民币),其实大部分都来自与手中持有的15%阿里巴巴股票和雅虎日本35%的股份,剔除掉这两项,雅虎本身传统核心业务仅在20-80亿美元之间(约合138.5-554亿人民币)。

  当初雅虎给阿里巴巴投资也只有10亿美元,如今却价值320亿美元。想必是这么些年做的“唯一”成功的投资了。

  2006年,雅虎差点收购了如今的社交网巨头facebook。不过,雅虎以facebook当年季度的业绩不好看为由,把对其的收购价从10亿美元压到8.5亿美元,这使得本来就不想卖掉公司的扎克伯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2008年,微软曾提出450亿美元的收购请求,不过却被杨致远拒绝了,回过头看看,去年7月份,雅虎以区区48亿美元就“卖身”给了Verizon,不知杨作何感想。

  有观网读者这么打趣~
  


  其实,雅虎走到今天这一步,也是自己一步步“作”过来的。

  不像苹果,微软,facebook是由创始人把持着CEO的位置,雅虎在创立一年后就由职业经理人操持,甚至到现在已经换了8任CEO。


  

  雅虎现任CEO梅耶尔

  站在职业经理人的角度,你不可能要求他们优先考虑公司长远利益,甚至不惜得因此得罪大股东和华尔街。但从雅虎公司的长远发展来看却是相当不利的,不断变换的领导人使得整个公司始终缺少一个统一的战略和远景。

  举个最为深刻的例子,在雅虎最为辉煌的90年代,它是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从1994年创立,到两年后IPO估值达到1250亿美元的天价,在此后的关键8年里,它却一直选择第三方搜索技术提供商——谷歌,为自己的后台服务。

  当然2002年雅虎也想过出资30亿美元收购谷歌,但谷歌表示要50亿美元,于是雅虎便放弃了。好了嘛,当初的小公司成了全世界互联网公司老大,市值5679.05亿美元(约合39338.2亿人民币),如今只能仰望了。

  除了在收购等重大战略上屡次失误,雅虎的得意之作——雅虎邮箱也屡屡被爆出重大安全漏洞问题。

  去年底,据BBC消息,雅虎称今年开年就将裁员15%,还坦承出现了2次重大信息安全问题,最近的一次黑客攻击导致资料遭盗的用户人数超过5亿人。当时股价一度重挫7.38%,也毫不意外地上了2016年度十大最惨公司榜单(不仅因此事,当然还有前文提到的雅虎“卖身”)。

  其实,对于雅虎的中国市场来说,早就没有业务了。2013年,雅虎就关闭了旗下12款产品,其中就包括雅虎搜索和雅虎邮箱,邮箱则由阿里云接管。

  2015年,雅虎则连在中国大陆唯一的实体运营机构“雅虎北京研发中心”也遣散了。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雅虎这回是真的结束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