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外星人?科学家探索30亿光年外神秘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7-01-10 00:32:59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NN近日报道,经过了多年的探索,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来自30亿光年外神秘快速射电暴(fast radio burst,FRB)信号的源头。有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外星人发出的信号。

今年年初,一只由多国组成的联合探索小组终于确定这个神秘信号的来源——御夫座(constellation Auriga)方向。


御夫座

最早天文学家以为信号来自于银河系本身或者临近的星系。但是根据《自然》杂志的最新报告,信号来自于一个只有银河系1%质量的小型星系。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员沙米?帕沙查特吉(Shami Chatterjee)说:“信号一定包含了无比巨大的能量,否则你根本无法在30亿光年以外探测到。”

信号的起源

快速射电暴早在2007年就被人类探测到了,而科学家们对这个信号已经研究了10年时间。

目前,该区域中总共有18次快速射电暴曾经被探测到。但是所有的快速射电暴都不是被专业射电望远镜所发现的,所以,科学家无法定位信号源头。

2012年,康奈尔大学的学者探测到了一个持续时间只有千分之三秒的信号,该信号零星出现,随后被学者标注代号FRB121102。

FRB121102的特殊之处在于重复出现,而其他的快速射电暴只出现了一次就消失了。



FRB121102的位置

帕沙查特吉说,在收到信号的那片宇宙中可能数千个可能的信号源。但是走运的是,经过了一次长达50多个小时的不间断探索,科学家们终于确定了信号的精确位置。


下一步该做什么?

现在科学家们正在进一步研究FRB121102,也许不久就能发现产生快速射电暴的原因。

外星人也许是可能性之一,但是科学家们不认为这是可能性最高的解释。

帕沙查特吉认为,信号可能是磁星(magnetar)——刚刚诞生的具有强磁场的中子星(neutron star)制造的。该中子星应该处于一次超新星(supernova)爆炸的残骸之中,或者被脉冲星风星云(pulsar wind nebula)所包围。

所有的中子星都非常小而且密度极高,质量往往是太阳的两倍。中子星诞生于超新星爆炸之中,在超新星的寿命终结之时,星球引爆自己剩余的燃料。而最后剩下的往往就是中子星。



中子星想象图

科学家们也怀疑源头可能是一个矮星系(dwarf galaxy)中央的黑洞所制造的。黑洞制造了活动星系核(active galactic nucleus),当物质以极高的速度落向质量极大的黑洞时产生了这个特殊的快速射电暴。



黑洞想象图

但是一部分科学家对这些最有可能的解释不表示赞同,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National Radio Astronomy Observatory)的成员布莱恩?巴特勒(Bryan Butler)认为,之前探测到的快速射电暴只出现了一次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但是这个信号持续出现,也许有特殊的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