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最该放下手机和孩子好好相处的七个时间

www.creaders.net | 2016-10-12 15:24:53  阿黛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手机的普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亲子之间的沟通也越来越依赖于电子产品。根据最新研究,比起当面交流,50% 的美国儿童更愿意用手机发信息。然而当我们发信息告诉孩子“我爱你”时,即使加上一些笑脸或爱心的表情,孩子或许也无法听到那些话语背后的温柔和暖意。

  根据一项研究,普通成人每天查看手机60到110次。 智能手机给我们的社会造成了一种新的文化现象:在听到短信或邮件进来时,我们会立即停止对话——哪怕是跟我们爱的人的对话——而“看看”我们的手机。在她的讲座中,斯坦纳·阿黛尔问家长“你们中有多少人会在去卫生间的时候将手机带上?”不出意外很多手都举了起来。“这是一种心理依赖。” 斯坦纳·阿黛尔说道。

  更让人担心的是,研究显示,从八九年前我们拥有智能手机以来,住在同一屋檐下的感觉孤独或被孤立的人增加了40%。

  不过斯坦纳·阿黛尔告诉我们不必绝望。她认为我们可以扭转这个趋势,只要我们在使用技术时更加注意和更懂得自律。在这里我们跟您分享斯坦纳·阿黛尔给出的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这一点的具体建议。斯坦纳·阿黛尔建议在以下七个关键时间,您应该放下您的智能手机、iPad或笔记本电脑,跟您的孩子好好相处。

  1、上学前

  不管您的孩子多大,每天上学前的时间总是忙乱而紧张的。早上您的孩子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您沟通,比如您应该什么时候去接他们,或者他们有课后体育项目或话剧排练等等。他们需要您的全部注意力和支持。斯坦纳·阿黛尔建议父母比孩子早起30分钟,发完所有该发的短信和邮件。这样父母在孩子上学前的时间就不会那么焦虑,就能够时刻关注孩子的需求。

  2、在去学校的路上

  这是孩子一天中很重要的一个时间。斯坦纳·阿黛尔指出,在去学校的路上,大部分孩子会有“预期性焦虑”,对接下来一天的生活感到紧张:“那个考试我准备好了吗?”“要是足球队这次又不选我怎么办?”如果您在车里通过蓝牙讲电话或看手机而忽视了您的孩子的情感需求,您给他们的印象是他们的焦虑微不足道。

  更重要的是,如果他们在手机或iPad上玩游戏,他们没有在为一天的学校生活做好心理准备。在去学校的路上,孩子们需要应对他们的焦虑情绪,他们需要放松他们的大脑。最好的方法就是盯着窗外,听合适的音乐,或者甚至看一本书(不是在屏幕上看)。

  给您的孩子一个智能手机或iPad也许可以让他们安静一路,但是电子游戏是强大的神经兴奋剂,而他们的大脑此时应该是休息的。当孩子在去学校的路上玩电子游戏时,他们常常要在游戏还没玩好时停住,我们都知道那是什么感受——这好比从一个瘾君子手中拿走了毒品一般。他们变得脾气很暴躁很易怒。

  斯坦纳·阿黛尔分享了有关这个问题的研究:在玩了9分钟这类的游戏后,在接下来的至少15分钟内,不管遇到什么,孩子们都会变得更有攻击性。要让我们的大脑安静下来就是需要那么长的时间,有的孩子甚至需要更长时间。

  3、放学接孩子的时候

  不管是您自己还是保姆去接,当您在接孩子的时候,请不要戴着耳机出现或讲电话或发短信。把手机收起来,把注意力放在您的孩子身上。他们可能这一天过得很不顺利而因此需要您安慰,或者他们想要跟您分享这一天发生的好玩的事情。这是孩子一天中很重要的一个时刻。

  4、当孩子从学校回到家

  很多孩子从学校回到家后,吃点零食,再打个电子游戏。斯坦纳·阿黛尔说,这对他们非常不好。理想的情况应该是回到家,吃点零食,然后去玩——最好是在外面玩。

  在这个简短的视频里,斯坦纳·阿黛尔解释了将技术从孩子的课后玩耍时间中移除的重要性。

  5、当您或您的伴侣下班回到家时

  请在下班回家进屋前,讲完您的电话。在斯坦纳·阿黛尔的访谈中,有些孩子提到当他们尝试拥抱下班回家的父母时,父母告诉他们“等等”,因为他们在讲电话。请放下手机并专心陪伴您的伴侣和孩子。

  6、晚饭时间:“传统的语言实验室”

  在这个简短的视频里面,斯坦纳·阿黛尔讲述了一天中跟您的孩子沟通的最重要的时间,并揭示了与家人对话的艺术。

  7、睡前时间

  斯坦纳·阿黛尔指出,不管您的孩子多大,当他们说晚安的时候,他们需要您全部的注意力。斯坦纳·阿黛尔提到她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一个幽默的漫画:一个父亲在用iPad给一个准备睡觉的小男孩读维尼熊的故事。父亲:“维尼熊说又到了爸爸查看邮件的时间了。”一般来说,在睡前至少一个小时,您和您的孩子应该停止使用智能手机、iPad或笔记本电脑,因为我们要为身体做好放松和睡觉的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