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中招了没?著名6大减肥谣言

www.creaders.net | 2016-07-19 21:42:44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招了没?著名6大减肥谣言

  时值夏日,减肥成为一个永恒的话题。有木有尝试过很多减肥方法,却发现无论怎么坚持就是瘦不下来?小心不小心踏入了瘦身误区哦。下面就分享几大著名的减肥谣言,以后可要注意咯。

  谣言一:晚八点以后进食一定会爆肥!

  很多人对晚上八点后禁食的瘦身铁律坚信不疑。并以此戒律为基础,“睡觉前3个小时不能进食”、“减肥期间,每日最后一餐应在下午五点前结束。”等一系列新的进餐限时说法层出不穷。 “晚上禁食”的基础在于夜间活动量小,能量消耗低,若摄入的食物量过多,身体无法消耗的热量将会被转化为脂肪储存于体内,最终导致肥胖。

  事实真的如此吗?美国医学专家阿龙·卡罗尔和蕾切尔·弗雷曼教授指出,摄入的卡里路比身体消耗的多就会导致人体变胖。也就是说,肥胖与食物热量的摄入量有关,与什么时间吃没有关系。科学家们用一年时间观察猴子的食物行为与体重之间的联系。他们为作为研究对象的猴子设立了不同的饮食制度。部分猴子在白天进食,而另一些是在晚上进食。研究发现,习惯于晚上吃东西的猴子的体重指数与白天进食的猴子的体重指数非常接近。因此,进食时间对于体重增加并不起主要作用。肥胖最主要的元凶在于饮食总热量过高。由此可见,摄入与消耗是否均衡,是决定体重增加、减少还是保持的关键。无论什么时间进食东西,身体都会将多余的卡里路储存下来,转变成脂肪。

  谣言二:要想减肥只能吃负热量食物!

  任何食物都能为人体提供热量,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负热量食物。“负卡路里食物”这个名词到 底由何而来呢?一些食物本身的卡路里少于人体消化吸收食物时所需消耗的卡路里,以及那些食物有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燃烧的作用。于是,它们被人们称之为 “负卡路里食物”。被定义为负卡路里的食物往往是蔬菜和水果。比如:苹果、西兰花、菜花、圆白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草莓、四季豆等。最常提到的负卡路里食物是芹菜,因为芹菜纤维比较粗,嚼起来也费劲。消化芹菜时所需消耗的热量比芹菜本身热量要高,它符合负卡路里食物的标准。然而真相是这些所谓的负卡路里食物在身体里消化时所耗掉的卡路里比起这些食物自身所携带的卡路里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例如:大口咀嚼芹菜看上去似乎是一个很费力的动作,但这对卡路里燃烧来说就好比在草原上划出一根小火柴般无用。同时在加工烹饪的过程中,各种调料为这些负热量食物增加了不少热量。

  谣言三: 喝浓茶增加减肥效果。

  浓茶和咖啡中都含有咖啡因,这是一种可以让人体兴奋、加速代谢、减少睡眠的物质,确实可以起到瘦身作用。但是在咖啡中,常常会加入一种被 称为咖啡伴侣的“植脂沫”来增加咖啡的口感,而这种植脂沫通常是人工合成的,热量很高,并且长期食用不但会让人体摄入过多的热量,其中的化学成分对人体也无益。

  并且,饭前喝浓茶,对肠胃不好的人来说,会加重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病症。饭后喝浓茶,茶叶碱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提高人体代谢速率,促进胃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反倒加快了人体产生饥饿感的速度,不一会儿工夫就又想吃东西了,哪还减得了肥啊!

  谣言四:动物脂肪吃后全都转化为人体脂肪,是减肥的大忌。

  脂肪类食品耐消化,食入后可减少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摄取,对减肥会起到积极作用。另外,食物里的脂肪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 同时脂肪的分解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合成。所以说,摄取适量的脂肪不仅不会影响体形,而且对健美有益处。另外即使不摄入脂肪,人体还是会自己制造 脂肪。从营养学角度讲,适量摄入脂肪对人体有益,在饮食上,可以选择牛肉、兔肉、禽肉等低脂肉类,炒菜时尽量少用油,晚上可以选择吃些凉拌菜来降低油脂的摄入。

  谣言五:水果是减肥的好选择,多吃也不会出错。

  部分水果比肉类、主食更加有益减肥,但西瓜、菠萝却是个例外。因为它们的GI值与一些淀粉类食物如意大利面、饼干几乎相同,甚至高过肉类食物,这一点是决定你是否易胖的关键,对食物的糖分吸收速度越高越容易发胖。西瓜含水量达到90%以上,吃西瓜会产生饱腹感是因为西瓜中的大量水分把胃部撑开了,在一定时间内,会让人产生饱腹感而不再进食,长期这样做的结果容易引起食欲不正常,让身体营养不良。如果想通过吃水果来代替其他食物,就选择椰子、草莓、柚子等更安全的水果吧。

  谣言六:辛辣刺激食物有燃烧脂肪的作用,所以对减肥有效。

  吃辣椒确实可以让人兴奋,加快身体代谢,但是与辣椒结合烹饪的通常是油大、火候大的湘菜和川菜,也都是高热量的菜肴,长期吃这样的饭菜不但不会减肥,反而会让我们的脂肪增加。另外吃辣椒要与当地气候特征相结合,南方气候潮湿阴冷,需要辣椒来补充身体所需。但北方大部分区域天气干燥,不适合长期吃辣。通过多吃辛辣食物来减肥长久下去会影响肠胃功能,导致胃痛甚至胃出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