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脸书绝不能分享这4样东西 否则人财两空

www.creaders.net | 2016-07-06 10:31:1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脸书上绝不能分享这4样东西,否则人财两空

  脸书等社群媒体在现代人的生活中已经成了不可或缺的交流平台,很多网友已经习惯将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放到 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但是,不要忘记网络世界是公开的,如果不注意,很可能让〝有心人士〞利用你的资料来进行不法的行为。

脸书绝不能分享这4样东西 否则人财两空

  那么都有哪些东西不能轻易PO到网上呢?下面这4方面千万别分享。否则会让你人财两空。

  一、有关于个人信息的证件千万别PO上网

脸书绝不能分享这4样东西 否则人财两空

  很多网友拿到驾照很开心,办下护照也很开心,马上PO上脸书,要跟网友分享这个好消息。这时就要小心了!因为驾照上通常含有你完整的资料包括姓名、生日、住址等等。这样做会让你的个人资料被看光光!

  若这些资讯被一些有心人士收藏、就会让他们利用你的资料来进行不法行为。例如诈骗等。

  二、出门旅游?结束后再分享吧!

脸书绝不能分享这4样东西 否则人财两空

  出门旅游?结束后再分享吧

  很多网友看到朋友在 facebook上大秀出国的照片,心也痒痒准备蓄势待发。好不容易等到假期将近,赶快兴奋地在脸书上分享:〝美国西海岸之旅,两天后出发!〞

  殊不知这样做就等于告诉所有人:〝我不在家,快来光顾吧!〞毕竟你不知道在fb上都有什么人看到你的贴文。更不知道有人注意你多久了?因此贴文时请务必小心,别让有关人士得逞。

  不过旅游毕竟让人心情大好,不免想要和朋友们分享一下快乐的心情。那么你可以选择在出游结束后分享;若实在想要及时分享,也可以手动调整你的贴文隐私设定,千万别在〝公开〞状态下分享哦!

  三、电话,地理位置别轻易透露!

脸书绝不能分享这4样东西 否则人财两空

  电话,地理位置别轻易透露

  你也不该把自己的电话,家里住址PO到网上。智能手机,浏览器与网页都可以利用GPS追踪用户并定位,很多网友在Facebook、Twitter发文的时候,会显示你目前的地理位置。若被图谋不轨的人得知你的电话,又知道地理位置,可能会危及你的人身安全,也可能将你的个人资料公开在网络上。

  毕竟大家拥有的众多网友中,很多都不是你熟悉的人,因此还是小心为妙。

  四、小心!机票千万别PO上网!

脸书绝不能分享这4样东西 否则人财两空

  小心!机票千万别PO上网

  很多网友还有这样的习惯,无论是出国旅游,还是国内游,在机场准备出发时,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拿起登机证马上自拍,告诉网友们〝我要出国啦!〞这时就要小心啦!

  国外资安专家克瑞(Brian Krebs)在个人部落格上指出,登机证上的二维条码,除了旅客的姓名以外,还包括出发地、目的地以及会员里程奖励计划的编号。这样做很可能让你的个人资料全部落入骇客手中。

  骇客可以借助这些资料改变你帐户的帐号密码,也可以更改旅行计划、取消航班、更改座位等等,相当危险。

  另外,下飞机后纸制登记证很多人会随手丢到垃圾桶,Brian Krebs也表示,这方面也应该惊醒,他建议最好将纸制登记证放到碎纸机销毁比较保险。理由是通过搜寻登机证上的资料,就很容易找到该名乘客包括住家地址等更多的个人资料。

  据Ponemon机构最新研究发现,很多网友由于其分享的内容,而使得资料外泄或家中被小偷光顾的风险大为提高。调查发现大约有40%的网友会把家庭住址在网路上标记;有65%不会设定隐私权限,以限制陌生人浏漤;而60%的网友称并非认识社群网站中的全部朋友。

  随着现在的网络越来越发达,同时网络上的欺骗也越来越多,网络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也许您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就会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所以无论您如何兴奋,或悲伤,都不要忘了上面的几个方面,千万不要做!以免给您带来不安全隐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