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习大大背后的男人 买下了整个硅谷

www.creaders.net | 2016-06-23 11:30:53  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起霍夫曼,你可能觉得很陌生,至少没有小扎,马斯克那般如雷贯耳。但这个胖子履历却是非常之牛逼的!还有,他真的真的是习大大“背后的男人”!

习大大背后的男人 买下了整个硅谷

  前天微软在IT界搞了个大动作,豪掷262亿美金买下了社交软件LinkedIn。

  262亿美金,是什么概念?

  要知道滴滴最新一轮融资也才73亿美金!

  新闻一出,LinkedIn的股价大涨46.6%。而这轮股价暴涨的背后,最大受益者当然是LinkedIn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Hoffman)。

习大大背后的男人 买下了整个硅谷

  他持有公司12%的股份,近1450万股。微软的这次收购,使他的身价1秒上涨8亿美金,约合人民53亿!

  提起霍夫曼,你可能觉得有些陌生,至少没有小扎,马斯克那般如雷贯耳。但这个胖子履历却是非常之牛逼的!

  还记得去年那张刷爆了朋友圈的万亿合影吗。

习大大背后的男人 买下了整个硅谷

  霍夫曼不仅站在习大大身后的黄金位置,还被BAT环环包围,站得这么中心,绝对预示着战斗力的爆表。

习大大背后的男人 买下了整个硅谷

  48岁的他身价就已经超过了40亿美金,虽然其貌不扬,但对于很多硅谷创业者来说,他就是硅谷的“巴菲特”!

  霍夫曼是最早一批投资Facebook的投资人,2004年,霍夫曼向Facebook投资了4万美元,十年间升值20000倍。

习大大背后的男人 买下了整个硅谷

  而过去十年,他总共投资了140家初创公司,包括Facebook、Groupon、Zynga、Airbnb、Flickr、Digg,几乎每家公司都是一个互联网垂直领域的行业鼻祖。

习大大背后的男人 买下了整个硅谷

  看着霍夫曼的投资地图,是不是觉得眼花缭乱

  除此之外,他还是是全美顶尖风投GreylockPartner的合伙人,身兼8家公司董事。

  人送外号“硅谷人脉王”。

  今天,就算你说整个硅谷都快是他的了,也不夸张。那这么牛逼的胖子到底如何发家的?

  在创哥看来,最重要的应该得益于霍夫曼惊人情商带来的强大人脉。

  霍夫曼有一句最为硅谷人所熟知的话,

  一句他见所有人时都会说的第一句话:

  “我能帮你点什么?”

  而在硅谷,创业者中间流传着一句话:

  “你和雷德·霍夫曼聊过吗?”

  2013年,他被美国总统奥巴马钦点为全球创业精神总统特使,帮助创业者创立并发展企业。就是因为他常说的这句话。

  今天创哥就和大家聊聊如何才能像霍夫曼一样编织一张强大的人脉关系网。

  1、天赋很重要

  霍夫曼出身相当好且家庭教育很传统,小时候最过人之处就是自己能读《指环王》。一开始是他爸爸给他讲的睡前故事,后来小霍夫曼觉得不过瘾,讲的太慢,后来干脆自己看。

习大大背后的男人 买下了整个硅谷

  右一:12岁的霍夫曼

  指环王人物众多错综复杂,梳理其中的人物关系需要极强的天赋,更何况是个孩子,霍夫曼却在上面表现出了惊人的专注力和耐心。

  小时候就开始悄悄积攒做社交的基因。

  2、宽容很重要

  18岁霍夫曼考上了斯坦福大学,在那里认识了他一生的挚友彼得·蒂尔(PeterThiel,PayPalCEO),但一开始,他两其实是两个极端。一个是自由主义者,一个是社会主义者。两人初次见面就激辩了8小时。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后来两人共同参加学生议,还一起开车去做会长的竞选宣讲,结下了一生的同盟情谊。

  3、兄弟很重要

  1997年,霍夫曼离开苹果公司,自己创业,成立了一家约会服务网站SocialNet,被认为是社交网站的雏形,那时扎克伯格还在上初中。

  但由于缺少搜索等应用,SocialNet在商业上难以为继。在彼得·蒂尔的劝说下,霍夫曼加入了PayPal。而且很快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

  虽然PayPal最终被eBay收购,成员们陆续离开,但霍夫曼认为“PayPal黑帮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关系网。

  在竞争激烈的硅谷,黑帮体现了最好的人脉关系特征:长期经营。他们不仅收获了友情,还建立起了一张独一无二的关系网。

  4、战略很重要

  2001年PayPal被eBay收购后,“黑帮”分散,霍夫曼经过近一年的思考,决定搞社交网络。尽管正值互联网泡沫,蒂尔为霍夫曼投了资,然后霍夫曼利用自己的关系网,召集了前SocialNet和PayPal的同事,开始搭建LinkedIn。

  PayPal黑帮加深了霍夫曼对关系网的理解。他开始思考高质量的人际关系应该是怎样的以及如何找寻盟友。这也是他建立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为他曾经在自己的书中总结了PayPal黑帮的成功:“优质的人才,共同的纽带,分享与合作的风气,聚集在同一区域或行业,这些特性使得机遇快速流动。”

  这就是LinkedIn,虽然市值没有Facebook那么高,用户没有Facebook那么多,但是霍夫曼认为,LinkedIn所拥有的财产远多于Facebook,职业社交网络,其本身就是一个庞大的人脉网络,所承载的价值难以估算。

  5、关系很重要

  投资Facebook,是肖恩·帕克(FB创始人之一)联系的霍夫曼,早些年两人通过霍夫曼的一个老搭档结识,霍夫曼为帕克提供了不少创业方面的帮助。

  初见扎克伯格时,霍夫曼的LinkedIn用户已接近100万,他认为社交媒体是大势所趋。彼时,扎克伯格的Facebook半年已聚集20万用户,但遇到了资金问题。

  那天的扎克伯格还是个身着短袖衫、牛仔裤和阿迪达斯橡胶人字拖的青葱少年,偶尔回答几个问题,就呆呆地看着霍夫曼和蒂尔。

  尽管如此,霍夫曼还是很坚定地投了扎克伯格,除了Facebook背后强大的人际关系网,霍夫曼还坚信可靠友人的背书!

  做一项投资前,霍夫曼一般会通过人脉网找1到10个相关的人来为这个投资项目背书,可靠的介绍人,是霍夫曼对寻求他投资的人的入门要求,否则连面也见不到。这是降低投资风险的最有效办法。

  6、不装逼运气好

  尽管身为亿万富翁,霍夫曼既不喜欢豪车,也不喜欢飞机游艇。有一次《华尔街日报》不知从哪家路边社听来消息,说霍夫曼又买了第二艘游艇,他一听就火了,说:“你倒是说说,我的第一艘游艇在哪?”

  霍夫曼拿到第一桶金之后,看见彼得蒂尔购买了一辆法拉利跑车,他本想买一辆奥迪,但最后只买了一辆讴歌(Acura)。然后把大部分钱投入到硅谷第一家太阳能面板公司Nanosolar中。

  要说有什么消费,最多也就是买点新鲜的电子产品,或是去米其林餐厅搓一顿而已。

习大大背后的男人 买下了整个硅谷

  霍夫曼和老婆MichelleYee

  霍夫曼的老婆叫MichelleYee,大学时的恋人。两人于2011年结婚,但只是个很简单的仪式,只有三位见证人。

  现在,霍夫曼与妻子住在一个四居室房子,他甚至没有一架私人飞机和豪华别墅,他唯一的奢侈品,是他那辆最近购入的特斯拉。

  再说到平时,霍夫曼真的有点不修边幅甚至邋遢,乱乱的头发,松松垮垮的T恤,这家伙对装逼一点兴趣都没有。

  当其他土豪都在炫耀豪宅名车,他在默默地支持独角兽创业公司,这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7、理想很重要

  霍夫曼骨子里有改造社会的情结。他常说:

  “如果一家公司能让数百万人

  参与到改变自己生活的行动中,

  那才是投资最伟大的回报。”

  他把投资的关键点定为“社交”。

  他每天要接到40位创业者的商业计划书,700封邮件,常年奔走于LinkedIn位于山景城的办公室及几公里以外门罗公园的办公室之间。

  每天大部分时间是和别人在一起,为的就是建立社交人脉关系。频繁参加各种会议,也是为了同其他人交流,获取更多信息。

  因为霍夫曼坚信一个信条:

  无论你要创业还是投资,

  掌握了人脉就掌握了一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