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Uber无人驾驶汽车首次上路,追赶谷歌

www.creaders.net | 2016-05-20 07:03:5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ber无人驾驶汽车首次上路,追赶谷歌

  美国当地时间5月19日,Uber(优步)无人驾驶汽车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Uber先进技术中心 (ATC) 正式上路测试。

  据悉,Uber首次路测使用的无人驾驶汽车是一款福特Fusion混合动力汽车,它同时进行采集测绘数据并试验自动驾驶功能。当它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会有一名接受过训练的人员在驾驶员座位上监测车辆运行。Uber无人驾驶汽车配备了各式传感器,包括雷达、激光扫描仪以及高分辨率摄像头,以便绘制周边环境的细节。

  Uber 先进技术中心 (ATC) 总监 约翰⋅贝尔(John Bares)表示,Uber选择匹兹堡作为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地,一是因为世界级的工程技术人才和研究设施,另一方面是因为匹兹堡有复杂多样的道路类型、交通模式及天气状况,为Uber开发和检测自动驾驶技术提供了理想环境。

  2015年2月,Uber与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一个高科技实验室,专门研究地图、驾驶安全和无人驾驶技术。

  Uber的对手们也已经行动起来。2015年6月4日,滴滴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双方将在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当年年底,滴滴大数据总监刘威在某论坛上透露,滴滴将会致力于打造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车系统,并将于短时间内宣布无人车计划。2016年初,通用汽车向Uber的美国本土对手Lyft投资5亿美元,双方还决定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此外,高科技公司、汽车生产商也在无人驾驶领域加速前行。Google(谷歌)是第一家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谷歌于2015年12月正式发布无人驾驶汽车模型,并计划到2020年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批量生产。而2015年底,百度无人车在北京成功进行路测,并提出“三年商用,五年量产”的计划,在“量产”这一指标上与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展开赛跑。

  不过,无人驾驶汽车“看上去很美”,仍旧有许多问题需要突破。天气状况、成本、坑洼路况、不守交通规则的行人等,都有可能对无人驾驶汽车造成“困扰”。此外,与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法律尚未出台,无人驾驶汽车面临伦理上的困境。百度此前也对外坦承,百度无人车仍然需要在“井盖没了”、“雨后不知深浅的水坑”、“中国式过马路”、“红绿灯坏了”等行驶场景中继续突破,并且希望车上的设备能够大幅下降。

  好消息是,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法律空白等问题正得到政府重视。美国当地时间的2016年4月2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将就自动驾驶车辆上路规范的撰写在斯坦福大学召开第二次听证会。此前该机构表示,他们最快会在今年7月出台完整的指导意见。

  无人驾驶汽车已成高科技公司竞相争夺的下一个风口。位于美国硅谷的奇点大学网络及计算机系统项目教学主任Brad Templeton告诉澎湃新闻,汽车行业在未来会有很大变化,汽车厂商如果只卖车将会被终结,未来的趋势是出售运输服务,Uber就是很好的例子。

  “谷歌、Uber等开发无人驾驶的公司不一定在生产这些车,它们将来不是做汽车制造商,而是找福特、丰田等汽车厂商来帮它生产,就像苹果找富士康生产手机一样。”Brad在近日德勤与奇点大学举办的“启迪未来”系列讲座上接受了采访。他在谷歌的一个设计团队担任顾问,该团队设计出了无人驾驶汽车。“当然,这些车企可能会拒绝,因为他们自己也在研发无人汽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