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搜索结果可信吗?谁在影响谷歌搜索排名

www.creaders.net | 2016-05-02 19:55:4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魏则西死亡事件”让百度医疗竞价排名的信息推广方式陷入了舆论声讨,引发了人们对其搜索结果的不信任。那么,一向声誉较好的谷歌又是如何设置其搜索排名的呢?

搜索结果可信吗?谁在影响谷歌搜索排名

  在网络上,魏则西被描述成一位"死在百度和部队医院之手的年轻人",这位大学生在患滑膜肉瘤后,前往百度上推荐的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接受了无效治疗,最终于2016年4月不幸去世。

  该事件被曝光后,百度的医疗竞价排名遭到公众舆论唾弃。这不难理解,据新浪新闻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五成受访网友表示会在网上资讯医疗问题。听到魏则西的遭遇,很多人自然感同身受。

  调查中,近五成受访者认为,百度作为搜索工具,"不应该做医疗广告"。

  近年来,作为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屡爆丑闻,很多网民都对其失去信任。长期以来,百度没有特殊的格式来区分付费搜索以及自然搜索结果。

  在付费搜索结果中,搜索引擎常以网络关键词的付费高低为标准,对购买同一关键词的客户(网站链接)进行先后排序。

  今年3月,新华网转载《经济参考报》文章称,"为避免可能的误导或欺诈,应该让消费者能在搜索结果中清楚明白地辨别哪些是自然搜索结果、哪些是广告"。想必在魏则西事件后,更多网友在搜索时会更加谨慎。

  "没有人可以保证在Google搜索结果中排名第一"

  众所周知,世界第一搜索引擎谷歌(Google)的上面也有不少广告。谷歌又是如何对信息进行推广、排名的呢?

  "请注意,Google搜索结果页包含自然搜索结果,以及通常需要付费的广告(以"广告"或者"赞助商"表示)",谷歌说。一般而言,广告内容用黄色背景颜色进行标注。

  这家世界搜索引擎巨头称,对两类内容有所区分,通过Google刊登的广告对其他网站出现在搜索结果中"没有任何影响"。

  另外,谷歌在其网站"帮助"中提示,其自然搜索不会"向钱看齐"。上面说,"让网站纳入Google(自然)搜索结果完全免费的……Google是一个全自动搜索引擎,会使用名为网页抓取工具的软件定期探索网络,查找可添加到Google索引中的网站","Google不会为将网站纳入我们的搜索结果或者在搜索结果中为网站排名而收费"。

  鉴于一些搜索引擎优化(SEO)专家、专业机构宣称,能大幅提高某网站在谷歌搜索结果中的排名问题,谷歌也告诫道,"没有人可以保证在Google搜索结果中排名第一","如果SEO宣称可以确保您名列前茅……,千万不要相信"。

  影响搜索排名的因素

  众所周知,谷歌的自然搜索排名机制比较复杂,有自己的运算法则。据很多SEO专业网站报道,有200多个因素影响着谷歌排名的运算法则。 "Google排名网""Google排名网"介绍,谷歌搜索排名机制"非常隐秘","运行的每个规则,都使用专利申请"。

  针对自然搜索,谷歌自己也推出了 《谷歌搜索引擎优化初学者指南》,提供一些简单易行的建议。

  谷歌上面的广告排名(网页上显示的顺序),则有所不同。据谷歌介绍,其广告排名取决于"广告竞价中的广告评级"。这意味着,不一定出价越高,显示位置就越靠上。

  "广告评级是根据您的出价、质量得分的各个组成要素(预计点击率、广告相关性和着陆页体验)以及广告附加信息和其他广告格式的预期效果而计算得出的分数。"

  "要提高广告排名,您可以提高出价,或者努力改善广告质量"。谷歌强调,其广告竞价与一般拍卖有所不同,"不一定是出价最高者获胜","在竞价过程中,系统依据广告评级来决定广告的排名。因此,即使竞争对手的出价比您高,只要您的广告和着陆页的质量较高,您仍然可能以较低的出价赢得较高的排名"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