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阿里收购来赞达 这是要称霸世界啊

www.creaders.net | 2016-04-27 16:06:17  日本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中国最大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宣布收购在东南亚6个国家拓展业务的同行Lazada(来赞达)。阿里将总计投入10亿美元,取得Lazada的控制权。并购Lazada将成为观察阿里巴巴从“中国巨人”迈向“世界巨人”这一野心能否实现的重要一步。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7日报道,阿里巴巴将以5亿美元取得Lazada新发行的股票。此外,还将收购2012年成立Lazada的德国投资公司Rocket Internet和英国零售企业乐购等现有股东所持的部分股权。

  报道称,在宣布收购计划的4月12日之后的2天里,阿里巴巴股价上涨了约2.5%。

  “美国人能购买阿里巴巴股票,但大部分人并未使用我们的服务”,在2015年12月25日圣诞节接受采访时,马云的语气显露出些许焦虑。原因是马云认为美国股东不了解“淘宝”和“天猫”等在中国获得压倒性支持的电子商务服务的实力。

  3月21日,阿里巴巴在浙江省杭州的总部园区进行了纪念电子商务全年交易总额突破3万亿元(约合4700亿美元)的倒计时活动。阿里巴巴对此意识到的是,世界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2015财年(截至2016年1月)销售额为4800亿美元。在交易总额上超越沃尔玛是让美国投资者感受到阿里巴巴强劲势头的易于理解的案例。

  报道称,不过,仅凭超过沃尔玛难以消除美国投资者抱有的根本性疑虑。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交易总额正在以年均40-50%的较快速度增长,但增长的大部分来自中国国内。中国业务越是增长,海外业务所占的比率越会下降,“窝里横”的状态越会加强。对阿里巴巴来说,收购在东南亚以年轻人为中心拓展业务的Lazada,是久违的干净利索的一击。

  阿里巴巴利用以2014年IPO筹集的218亿美元,一直在展开积极收购。不过,一部分批评者认为,被收购企业的业务领域各不相同,是大把花钱的没有计划的收购。这种批评也是导致股价低迷的一个侧面。

  但是,总部设在新加坡、曾与阿里巴巴并购(M&A)团队展开投资竞争的风险投资家带着警惕感认为,“阿里巴巴的并购团队非常优秀,正在根据明确的战略进行投资”。

  表面看起来毫无逻辑的阿里巴巴的收购战略大体上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在中国国内构建具有压倒性优势的平台。第二种是在海外构建相同的平台。

  报道称,阿里巴巴今年1月宣布,在电子结算服务领域与俄罗斯政府旗下大型银行VTB银行展开合作。这项合作旨在让支付宝能在俄罗斯国内使用。而在印度,去年向提供电子结算服务“Paytm”的最大企业One97 Communications投资7亿美元。

  收购Lazada能迅速获得作为老本行的电子商务的平台,可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马云说,“(美国投资者并未使用阿里巴巴的服务)可以理解。但是,将来迟早会使用”。

  报道称,阿里巴巴称霸世界的野心才刚刚起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