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除了扎克伯格 这些大佬也不留财产给子女

www.creaders.net | 2015-12-02 11:10:13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位现年31岁的年轻富豪,正和科技界许多大佬一样身体力行他们肩负的社会责任。

  12月2日凌晨,马克·扎克伯格向世人宣告他将以另一种方式改变世界,并称女儿Max的降生让夫妇二人更有动力去促成这些社会使命。

  他表示“在我们有生之年,会捐出持有的Facebook 99%股份帮助实现这些使命”。扎克伯格夫妇将通过“陈-扎克伯格慈善项目”捐出这些资产,来发展“人类的潜力,并促成下一代孩子间的平等”。在此之前扎克伯格夫妇已陆续捐出16亿美元投入慈善项目。

  一起来看看除了他之外,还有哪些科技界大佬决定捐出自己大部分财产而不是留给子女。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在科技大佬中最有名的慈善家应该是比尔·盖茨。

  一直以来他就公开宣称不会把自己849亿美元的财产留给3个孩子,他们每人只会得到大约价值1000万美元的财产。

  “我绝对相信给孩子们大笔财产对他们是一件不利的事情。”他在Reddit AMA的采访中说。

  1994年,盖茨成立了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该基金会目前拥有超过380亿美元的资产。

  2010年,盖茨与老朋友沃伦·巴菲特发起了“捐款承诺”(The Giving Pledge)活动,号召全球最富有的人士承诺捐出自己大部分财产投入慈善项目。扎克伯格在26岁时签署了“捐款承诺”。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

  保罗·艾伦在2010年签署了“捐款承诺”并宣布计划将其名下的172亿美元资产中的大部分捐给他的保罗·G·艾伦家庭基金会。该基金会由他和他姐姐乔迪·艾伦(Jody Allen)共同运营,两人还参与了一些其他的慈善组织,例如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the Allen Institut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我计划了很多年,希望能把大部分财产捐给基金会及一些非盈利科学研究,比如艾伦脑科学研究所的那些突破性的研究。”他在给“捐款承诺”的信中这样写道。

  AOL联合创始人史蒂芬·凯斯(Steve Case)

  美国大众传媒公司AOL联合创始人史蒂芬·凯斯是“捐款承诺”的签署人之一。他在1997年成立了凯斯基金会,致力于用技术让慈善活动更有效率。他还创立了投资公司Revolution,专门投资硅谷外的创业公司。

  他与妻子珍(Jean)表示:“我们相信一个人获得得越多,人们对他的期待就越多。我们意识到我们被赋予了一个独特的平台和机会,所以我们希望尽己所能做到最好。我们不认为我们的财产属于’我们’,而是希望能成为这些资源负责人的管理者。”

  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

  美国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近日发起一项称为“三番捐助”(SF Gives)的活动,号召科技公司在60天内为旧金山市的非盈利项目组织捐款1000万美元。

  他鼓励其他公司遵循他的“1-1-1模型”:公司应该为慈善目的捐出1%的股权、1%的员工时间和1%的资源。

  他与妻子琳妮(Lynne)还以个人名义为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儿童医院捐款2亿美元。

  Qualcomm联合创始人欧文·雅各布(Irwin Jacobs)

  美国半导体公司Qualcomm联合创始人欧文·雅各布与妻子琼(Joan)已经给包括康奈尔大学罗斯福岛校区、麻省理工学院助学金和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在内的机构捐助了5亿美元。

  他同样也是“捐款承诺”的签署人,承诺自己将捐出至少一半的财产。

  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

  自1998年eBay上市以来,奥米迪亚夫妇就已经捐出了超过10亿美元的财产,这让他们成为科技界最慷慨的慈善家之一。

  他们在2010年签署了“捐款承诺”。据福布斯估计,奥米迪亚的净资产高达81亿美元。

  奥米迪亚夫妇在公开信中写道:“在2001年,我曾公开声明我们会在有生之年捐出绝大部分财产。我们的观念很简单。我们拥有的钱超过了我们的家庭所需。既然如此,我们就没有必要对此执着,而是应该在当下物尽其用,帮助解决一些世界上最棘手的问题。”

  他们还成立了奥米迪亚网络——一家慈善投资公司,并向其捐赠eBay股票。除此之外,他们还是在打击人口贩卖方面最活跃的赞助人之一。

  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Gordon Moore)

  发现了摩尔定理的戈登·摩尔绝对是改变现代世界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在慈善领域,他也颇有建树。

  摩尔在2001年创立了摩尔基金会并为此捐出了约一半个人财产,至今为止他已在慈善事业上花费了10亿多美元。

  摩尔基金会致力于环境保护、健康医疗以及旧金山的社区营建,目前名下拥有超过50亿美元的资产。

  摩尔夫妇于2012年签署了“捐款承诺”。

  “我们很高兴成为’捐款承诺’的一份子,不仅仅是因为我们能够提供这些资金,还因为我们相信它们能够带来真正的启发与切实的改变。”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说。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龙·马斯克(Elon Musk)

  伊龙·马斯克在他的第一段婚姻中有5个孩子(一对双胞胎一对三胞胎),而他已经将他名下的129亿美元资产中的大部分捐给了可再生能源、科学与工程教育以及儿科医疗等项目。

  他在2012年签署了“捐款承诺”,而现在他在特斯拉的年薪只有象征意义的1美元。

  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

  拉里·埃里森承诺将为慈善事业(特别是他的医学基金会)捐出95%的个人资产。

  他于2010年签署了“捐款承诺”。在公开信中,他说:“沃伦·巴菲特亲自拜托我写这封信,因为他说我能够‘树立一个榜样’并‘影响他人’参与慈善。我希望他是对的。”

  尽管他将大部分财产捐出,他同样在自己的孩子还是婴儿时就赠与他们甲骨文的股票(在那时甲骨文公司也还是家年轻的公司)。如今甲骨文的市值与当时相比不可同日而语,据报道称他也希望教会孩子们多做慈善。

  Asan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

  达斯汀·莫斯科维茨曾是Facebook的第三名员工,而后他创立了网络与移动端应用公司Asana。他是签署“捐款承诺”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之一。

  “感谢Facebook,我赚到的钱超过了我最疯狂的想象。而今我将其视为让世界获益的工具,而不是个人财产。”他在公开信中说。

  莫斯科维茨及其伴侣《华尔街日报》记者凯利·杜纳(Cari Tuna)创立了善意风投(Good Ventures)慈善基金会。

  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雪莉·桑德伯格与丈夫戴夫·戈德伯格(Dave Goldberg)于2014年签署了“捐款承诺”,宣布将捐出一半的财产。

  戈德伯格于今年5月在墨西哥不幸逝世,桑德伯格目前独立抚养他们的两个孩子。

  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德森(Richard Branson)

  在遭遇了几次家庭失火后,理查德·布兰德森夫妇意识到钱多并不意味着幸福,因此于2013年签署了“捐款承诺”,宣布捐出一半财产。

  “物质无法带来幸福。家庭、朋友、健康和做出正面的改变带来的满足感才是最重要的。”布兰德森在公告中说。

  Netflix创始人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

  里德·哈斯廷斯夫妇于2012年签署了“捐款承诺”,当时他的个人净资产价值2.8亿美元,而如今他的个人净资产已达16亿美元。

  在2000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加州教育委员会主席后,哈斯廷斯对教育有了强烈的兴趣。他们的“捐款承诺”公告暗示他们捐出的大部分钱将用于教育,特别是特许学校(指那些由公共教育经费支持,由教育团体或个人经营管理,在一定程度上独立于校区的学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