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谷歌转型成为医药公司?

www.creaders.net | 2015-11-22 12:21:2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歌转型成为医药公司?

  谷歌究竟是干什么的?-现在,回答这个问题可不那么容易。因为,这个原先的搜索引擎也已在其它生活领域大显身手:汽车、住宅、以至我们的身体。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Mountain View)谷歌生物学实验室便专项研究这一领域。在那里,研究人员们要把能够预告疾病的技术植入我们的身体。

  听上去颇有科幻味道。《明镜》周刊作者舒尔茨是少数几个注意到谷歌的这一预知医疗技术项目的作者之一。他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当前最令人振奋的一项发展就是满是纳米物质的一种"药片"。吞下后,它会在当事人体内作测量,送出数据,戴在手腕上的一个装置接收这些数据。谷歌希望,通过这一技术可以通过多种途径预测当事人在未来数周健康状况会有何种变化,从而可以预告当事人本来不会知道的中风。

  此外,研究人员们还在开发一种用于糖尿病人的隐形眼镜,从而无需再以扎针的方式测量血糖高低。

  谱写医疗史新篇章?

  舒尔茨相信,这是脱离互联网技术的一种革命性飞跃。不过,谷歌的计划听上去有点儿傲慢。世界上成千上万的科研人员孜孜讫讫,力求解决健康难题,现在,来了谷歌,要比人家更有能耐?舒尔茨指出,谷歌认为,医学是未来数年得到电脑科学推动的一大领域,而作为医学与技术的结合物,将不是仅由药物公司关注的东西。谷歌从各行业延揽大量科研专家,聘请他们在加利福尼亚的实验室里从事生物技术和医学的基础研究。舒尔茨告诉说,他们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但是,谷歌在项目上有着确定的选择标准,选择的不是涉及几十万人的某种疾病,而是涉及数十亿人的疾病,而这就是谷歌所有项目的尺度,在健康领域和医疗领域同样如此。

  一种突破

  当然,即使是谷歌,或现在改称的"Alphabet"公司,也不能仅靠几个实验室和数百名科学家就解决世界上的健康问题。还必须找到另一条途径,提升科学和科学家价值的途径。例如,设置一项奖金。

  谷歌的共同创始人布林(Sergey Brin)和沃西基( Anne Wojcicki)夫妇是共同设置突破奖的四对互联网技术强人夫妻中的一对。该奖项有"科学奥斯卡"之誉,奖金总额2200万美元,奖励来自生物学、物理学和数学的科学家。该奖本年度得主是著名的阿尔茨海默氏病研究专家哈迪(John Hardy),获得300万美元。

  谷歌想要什么?

  在所有这些私人资助的医学研究后面也隐藏着个人之间的联系。沃西基是生物学家,创办了自己的生物技术公司。谷歌的另一位共同创办人佩奇(Larry Page)的妻子索斯沃斯(Lucy Southworth)拥有生物信息技术博士头衔。

  《明镜》周刊记者舒尔茨新近出了一本题为《谷歌究竟想要什么》的书。他指出,所有生命科学实验室都是那同一项战略的一部分,不久前,谷歌改组,有了一个新的企业结构,其名:Alphabet。

  舒尔茨指出,谷歌所要的是,"成为未来50年或100年的最重要、最成功的企业",不仅如此,"还要对整个社会施加影响"。舒尔茨强调,谷歌可不是随便说说的,不是一种公关行为,而真的是想改变世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