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微软曾11次预见未来:WM、平板一声叹息

www.creaders.net | 2015-11-19 17:55:42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软曾11次预见未来:WM、平板一声叹息

  微软拥有很多成功的产品,包括Windows、Office、Azure以及Xbox等。可是,微软也有许多前途光明的产品却从未能取得成功,因为其高管当时没有预见到这些产品蕴育的巨大潜力。

  现在看来,这些产品已经超越了时代的束缚,微软本应该花费更多精力关注它们。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盘点了微软曾有望引领未来的11次机会,但被其全部错过。

  01.Microsoft Portrait:20世纪90年代末

  微软描述称,Microsoft Portrait是一种低比特率的视频会议软件,比同类产品Skype(后被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和FaceTime早得太多。微软公布数据显示,现在Skype每天被呼叫的通话时间长达30亿分钟。

  02.Terraserver:1997年

  Terraserver实际上就是Google Earth,只是谷歌当时还没想到这个创意。通过这款应用,你可以在卫星照片上看到自己的房子、社区以及任何你从未看到过的地方。1999年,微软封杀了 Terraserver。如今,Google Maps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常用的应用之一,仅次于Facebook、YouTube以及谷歌其他服务。2014年,这款应用据说被下载了6500万次。

  03.MSN Messenger:1995年

  MSN Messenger是世界上第一个社交网络。在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创建Facebook 10年前就已经出现,微软用户可通过其网上聊天、设置状态信息(成为Twitter诞生的灵感)以及体验其他各种各样的社交网络功能。微软于2012年关闭MSN Messenger。如今,Facebook和Twitter的用户已经分别达到15亿人和4亿人,WhatsApp和微信等聊天应用各自拥有9亿和 6.5亿用户。

  04.Windows Mobile:2000年

  Windows Mobile是第一款大众化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也可被用于高端手机,包括许多HTC生产的手机。Windows Mobile包括应用店、浏览器、触屏支持技术。2012年Windows Phone 7发布后,微软决定停止对Windows Mobile的技术支持。令人感到讽刺的是,苹果iPhone业务2015年为其带来超过1500亿美元营收,谷歌的安卓系统吸引了世界上1/5的人使用,三星Galaxy系列手机也帮其赚得盆满钵满。

  05.平板PC:2002年

  微软的首款平板电脑实际上就是配有触摸屏的桌面PC。它可以运行Windows XP应用,用户可以使用手写笔交流。比尔·盖茨(Bill Gates)甚至曾亲自在舞台上演示它。微软从未正式宣布停止这个项目,但其从2003年到2012年之间却没有推出任何新产品。苹果的iPad业务每季度营收高达50亿美元,并帮助苹果吸引了许多传统上只使用Windows的企业客户。

  06.Microsoft Mail:1991年

  Microsoft Mail支持在本地网络上发送和接收信息。这是第一种电子邮件,虽然其只具备基本功能。微软于20世纪90年代末关闭了这个项目。如今,网络上的所有人几乎都有电子邮件账号。仅Outlook就有4亿多用户,Google Mail的用户约有4.5亿人。

  07.Microsoft Bob:1995年

  Microsoft Bob是微软为1992年推出的Windows 3.1、1995年推出的Windows 95设计的图形用户界面,提供更容易理解的界面,让Windows和PCs更容易吸引用户,然而其从未取得成功。在Microsoft Bob之前,Windows PC只能使用命令行界面,基本上就是在屏幕上打字。截止到2013年末,我们与全世界15亿台电脑之间的每次互动都是通过图形用户界面进行的。

  08.The Timex DataLink智能手表:1994年

  The Timex DataLink是微软与Timex联合开发的可穿戴设备,这款智能手表可代替个人数据助理。手表上有微软Logo,曾被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执行太空任务时使用,但是从未在商业上取得成功。如今,以Apple Watch为首的智能手表已经开始在商业上取得巨大成功。据分析师统计,自从4月份以来,苹果已经售出700万块智能手表。

  09.MSN TV:1996年

  1995年,微软斥资4.25亿美元收购了WebTV Networks,随后推出了首款只能电视机MSN TV。这种电视机可以联网,被用于网上冲浪。但是微软于2013年将其关闭。如今,对于三星、LG、苹果等公司来说,智能电视正成为重大业务。苹果刚刚推出了全新的电视机顶盒Apple TV,而三星2009年以来已经售出7500万台电视。

  10.Microsoft Courier:从未腾飞

  微软于2008年首次透露将发布Microsoft Courier,但在2010年即宣布关闭这个项目。同一年,苹果推出了平板电脑iPad。Microsoft Courier是微软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的早期版本,配有内置摄像头和可折叠显示器。如今,微软的Surface业务每季度为其带来8.88亿美元营收,但远远落后于苹果的50亿美元。

  11.Zune Music Pass:2010年

  Zune Music Pass(即Groove Music)是微软随同Zune推出的音乐播放器,只需每月缴费9.9美元,就可以无限制访问流媒体音乐。2015年,苹果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它也像Groove Music一样,每月缴纳9.99美元费用可以无限制访问流媒体音乐。Spotify、苹果、谷歌以及Pandora等都在流媒体音乐领域激烈竞争,以越来越少的费用提供越来越多的曲目。Spotify有7500万用户,其中有2000万订阅用户。Apple Music推出不到6个月,但其订阅用户据说已经达到1500万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