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微软主管:很高兴苹果模仿surface

www.creaders.net | 2015-10-07 16:06:4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软今日在美国纽约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两款平板笔记本Suface Pro 4和Surface Book、三款智能手机Lumia 950、950XL以及550、一款智能手环等诸多硬件产品。发布会后,微软负责Windows和设备的执行副总裁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接受了新浪科技的独家专访。

  很高兴苹果模仿Surface

  作为微软的自有品牌平板,Surface系列已经走入了第四个年头。这个产品系列发布之初曾经在市场遭受冷遇,也受到竞争对手的嘲讽。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经公开嘲讽,Surface系列是冰箱和烤面包机的组合。但今年苹果却发布了一款12.9寸的大屏生产力平板,配上手写笔与键盘。

  有趣的是,就在今年发布会之前,梅尔森也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烤面包机的图片,似乎是一种别有深意的回应。梅尔森对此表示,“我想库克发布iPad Pro这样产品的时候已经是对自己此前那句话的回击了。显然,一些公司现在正在复制和追随(Copying and Chasing) Surface,因为Surface创造了全新的产品形态,而且还在继续推进探索。”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iPad Pro时,他回答说,“我自己也用过iPad Pro这款产品。实际上,我觉得Surface的竞争对手根本不是iPad Pro,因为实在要优秀太多了(so much better)。Surface Pro 4和Surface Book的同等对手分别是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

  梅尔森继续称,“虽然苹果和谷歌用户也可以使用Office产品,但Surface才是Office的最佳设备平台。无论是生产力还是性能,Surface系列都明显好于Macbook系列。如果你是Windows用户的话,这个选择就更加容易做了。”

  Surface不会冲击合作伙伴

  微软如何看待今天发布的Surface产品?梅尔森笑着表示,“今天的产品我都有用过,我对此充满信心。我用过很多硬件合作伙伴(OEM)的产品,惠普、联想、戴尔等等,他们都有非常出色的产品,但我觉得今天发布的Surface产品是出类拔萃的(Terrific)。”

  他进一步介绍称,“我们打造Surface系列的理念就是,作出更具生产力、更强大性能的设备,要有大屏幕要有可拆卸键盘。今天发布了两款Surface,但其中是存在着明显差异的。我们把Surface Pro 4定位为一款轻薄移动平板设备,而Surface Book则定位为性能强大的笔记本产品。”

  在被问及微软如何处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时,梅尔森的回答就显得非常低调。“我们只是想创造一些全新的产品形态。你看到,在此之前并没有像Surface Book这样的产品。而且Surface Book是1499美元起售的,当然这绝对是物有所值,但是也比市场上绝大多数OEM产品都贵。”

  他强调,“我们只是想推动创新的边界,打造全新的产品。我们也在和合作伙伴通力合作,支持他们创造更有创意的产品,正如我们的Surface一样。我们只是做一个样板,相信硬件伙伴们会有更多更好的设计理念,给Windows消费者带来更好更多的选择。”

  梅尔森进一步表示,“消费者在购机的时候有着自己的判断标准,有的看重电池续航,有的倾向轻薄便携,有的青睐精美做工,有的注重本地服务。我相信,Surface系列会让整个Windows产品生态更加多元更具活力,更加吸引消费者。举例来说,联想很快就要发布全新的Yoga系列,届时我们高管也会去现场支持。联想在中国市场拥有更完整的产品体系、更海量的消费者、更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Lumia专注于企业市场

  相比今天重磅发布的Surface产品,同时发布新品的Lumia智能手机业务境况就显得对比强烈。在斥资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硬件与服务部门之后一年,微软就宣布冲销75亿美元的相关资产,事实上否定了这笔交易的价值。在今天发布新品之前,微软实际上已经有一年半时间没有宣布Lumia高端机了,全球市场份额也不断下滑到目前的还不到2.5%。

  在被问及未来Lumia的发展方向时,梅尔森显得并不像此前那么充满自信。他略微谨慎的表示,“Lumia业务现在更加精简和专注。微软手机的安全性是企业用户的最佳选择,能给他们带来更好的办公应用体验。我们过去一年也赢得了不少企业用户,包括来自新兴市场。专注于Windows 10带来的整体体验,给企业用户带来安全、可拓展的解决方案和价值,这是我们目前最为专注的。 ”

  几乎每次谈到微软手机,应用问题都是绕不过去的难题。梅尔森也重复了一贯的答案。“而且,Win 10的一体化应用(Universal App)解决方案也有助于解决应用的问题。如果我们赢得了企业市场的青睐,也会促使开发者去开发和完善相应的应用。这是Lumia的发展方向。”

  微软最近几年不断发布硬件产品,而且也取得了一定成功。目前这家软件巨人已经有智能手机、智能手环、平板电脑、笔记本、游戏主机、商用巨屏平板、虚拟现实眼镜等诸多完整的硬件产品线。那么微软是否正在变成一家兼顾硬件的公司?

  梅尔森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表示,“正如纳德拉所说的,我们只是专注于提供最好的体验,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不过我们自己也有一些创意。我们打造硬件只是为了展示如何提供最好的体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