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真的?研究称谷歌可以影响美国大选

www.creaders.net | 2015-08-26 10:22:57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搜寻引擎巨头谷歌(Google),在网络搜索结果上有一定的影响力。当谷歌的搜寻运算法稍有变动,就可能影响一个品牌或是网站的排行,因此无论是学术界或是业界都有专门人员研究谷歌的一举一动,正因为谷歌的细微改变,就会造成搜寻结果的差异。

  谷歌自创建以来,总坚持为用户带来最准确的搜寻结果。但据多媒体金融服务公司Motley Fool 8月25日报导,谷歌在互联网上强大的搜寻功能,可以影响2016年的美国大选。Motley Fool引述美国知名心理学家艾普斯坦(Robert Epstein)教授在新闻网站Politico上发表的研究指,谷歌可以影响美国下任总统的诞生。

  谷歌如何影响美国大选?

  艾普斯坦写道,从最近他和罗伯森(Ronald E. Robertson)共同执行的一项试验中发现,谷歌有能力影响下届美国总统大选。

  艾普斯坦说:“从我最近这几年做的研究中发现,谷歌的搜寻演算法能轻易地改变选举结果,它能影响20%,甚至到80%的未决选民的偏好,而且这些人对此却毫不知情。”

  当然,谷歌无法改变每位选民的决定,但艾普斯坦解释,谷歌只要改变一点点,就足以影响大选结果。因为在美国,50%的总统选举获胜率皆在7.6%以下,而在2012年的美国大选获胜率仅有3.9%,而这个数字是谷歌可以掌控的。因为谷歌能够决定当用户下关键字时将显示那些结果。

  这并不代表谷歌将改变大选,但它却足以改变

  艾普斯坦的这项研究,怀疑谷歌是否有能力控制选民,但是从美国的实验室和线上的试验发现,仅仅透过一个线上搜寻,就足以影响选民支持哪名候选人,其影响率有37%至63%,而时间越久,这个影响力越大。

  谷歌否认其演算法会做以上的影响。它的态度始终如一,并表示提供搜寻相关答案的基础以取得用户的信任。

  当然,谷歌不是唯一一家可能改变选举结果的企业,脸书(Facebook)也曾藉由电子投票按钮来预测选举结果。数据科学家发现,透过这些细微的社会推动,就足以造成同侪压力,让脸书的用户参与投票。

  艾普斯坦找出了一个潜在足以影响选举结果的平台,也许官方应该了解到这项议题的重要性,并准备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