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六种难消化的食物导致肥胖

www.creaders.net | 2015-08-01 11:45:09  三九养生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减肥,我想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共同话题了,人们常说两个胖子在一块的话,要么讨论吃的,要么就是讨论怎么减肥。很多人对于肥胖一直有一个疑惑,自己吃得并不多啊,偶尔也会运动,怎么身材就突然发胖了呢?其实,当自己吃的食物难以被消化时,就会转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然后导致发胖。今天小编就来揭露一下六种难以被消化的食物。

  1、冰镇食物

  夏季到来,各类冰镇食物成为很多人消暑解热的首选,冰激凌、冰西瓜、冰沙等各色冰镇食物成为我们这个夏天经常吃的食物,虽然这些食物既好吃又降暑,但是肠胃其实难以消化掉这些冰镇食物的。

  因为冰镇食物的特征就是冰凉,所以吃了这些食物的时候,肠胃就会受到刺激,影响到肠道功能的正常运转,简单来说,吃了这些冰镇食物后,本来准备消化的肠道被这突如其来的冰寒所影响,导致不会正常消化,这些食物就堆积在胃里,加上这些食物通常都含有糖分,热量也很高,所以转换成堆积的脂肪也就不足为奇了。

  2、土豆泥

  土豆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食物,因为其蛋白质丰富,而且几乎不含什么脂肪,所以土豆是很多减肥人士比较青睐的食物。虽然土豆泥也是土豆制成的,但是跟土豆却有着很大的差别。

  因为在制作土豆泥的时候,为了使土豆好吃,就会在里面添加一些奶油或者炼乳,所以土豆泥好吃的原因就在于添加的奶油和炼乳。

  吃过奶油的人都知道,奶油吃一点点就会觉得特别腻人,这是因为奶油里含有大量的糖分,炼乳更不用说了,是一款热量极高的食品,加上土豆其实是一款高淀粉类食物,虽然脂肪不多,但是如果加上奶油和炼乳,那么就导致土豆泥在肠胃中难以被消化。

  3、辣椒

  我们在吃完火锅后总会有一种肚子胀胀的,即使过了很久,肚子也还是饱饱的,吃别的辣味食物往往也都会有这种感觉。

  这是因为这些食物里都含有辣椒,虽然辣椒吃完后让我们有种血脉喷张的感觉,但是辣椒其实是一种刺激性食物,进入肠胃后就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影响到肠胃功能的正常运转,这一点倒是和吃冰镇食物一样,所以说,吃完辣椒后,很多人会有不消化或者便秘的情况出现,就是这个原因。

  4、巧克力

  对于小孩子来说,巧克力是他们喜欢的一款零食,而对于上班族来说,熬夜的时候吃一两块巧克力,不仅可以抗饥饿,而且整个人也不会觉得疲倦。但是营养学家表示,巧克力其实并不适合食用。

  首先,巧克力里含有大量的脂肪,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所以很多人吃上两三块巧克力肚子就饱了;另外,巧克力里含有的咖啡因虽然可以短暂麻痹神经,使人能够兴奋起来,不会觉得疲倦,但是经常吃的话,就容易伤害到大脑神经,造成大脑反应迟钝、健忘等症状的出现。

  巧克力难以被消化

  如果只是吃上一两块巧克力用来充饥,那是可行的,但是如果在饭前吃巧克力,就会影响到食欲,而且往往得过很久自己才想吃东西。

  5、油炸食品

  很多人在吃油炸食品的时候,明明吃之前很饿,但是往往只是吃一点就饱了,比如一份薯条通常只有一百来克,可是吃完一份薯条后很多人就已经不饿了,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食物,只要经过高温油炸后,这些食物里就会形成难以消化的油脂,而油脂之所以难以消化,主要是因为油脂在高温环境下会形成一种叫做“丙烯酸”的物质,这是一种极难消化的物质,所以油炸食物吃多的话就常会出现恶心想吐的感觉,然后在很长时间里都难以被消化掉,最后油脂在体内转换形成了脂肪,致人肥胖。

  6、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在消化领域里可以说是最“声名狼藉”的,我们不管吃什么豆类食物,很快就会有一种饱腹感,不仅如此,通常吃完后还会有胀气打嗝的表现,而且如果吃多的话,还会有放屁的情况,着实令人又尴尬又恼怒。

  豆类食物之所以难以消化,主要因为豆类食物里主要含有蛋白质和淀粉,加上豆类食物的口感都很硬,所以吃进体内后,难以被消化掉,形成了一种饱腹感;而且豆类里含有的低聚糖会被肠道细菌发酵,从而导致难以被消化的豆类容易在肠道里分解出一些气体,所以导致吃完豆类食物后容易出现打嗝、放屁的现象。

  结语:这六种食物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食物,而且也是我们比较爱吃的食物,但是这些食物难以被消化,导致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不仅伤害肠胃,而且还会致人发胖,所以希望各位再吃这些食物的时候要谨慎食用,少吃为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