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中风存活率多大 研究:要看你住哪里

www.creaders.net | 2015-07-07 15:40:1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风」(Stoke)期刊7月号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 美国民众一旦中风获得急救以阻止病情恶化的机率,因居住地点不同而有极大差异。

  专家说,该发现证实了每个人的心中疑虑,亦即全美各地中风患者获得的急救有极大差异,尤其是血栓疏通药溶栓剂(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或tPA)的使用。

  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资深研究员柏基说,上述差异幅度之大「令人震惊」。柏基研究团队发现, 20%的医院在四年内没有一名中风病患用到tPA;其他医院则最多只有14%中风病患使用溶栓剂。但柏基说:「我们不清楚原因在哪里。」

  研究发现,经常使用tPA的医院分散在都市和偏远地区,这两个地区都有tPA使用率极高和极低的医院。柏基说:「既然有有效治疗药物,我们需要设法的是尽可能让所有病患受惠。」

  多数中风是因供应脑部血液的动脉发生血栓,若及时使用tPA,可溶解血栓,使中风引起的脑部损伤降至最低。但必须在中风症状刚出现的三小时使内tPA,所以民众必须迅速辨别中风症状,然后将病患送至急诊室。

  接著,医生必须为病患做电脑断层扫描(CT Scan),以确定中风是因血栓造成。因为有的中风是颅内出血造成,使用tPA即可能使病情恶化。

  柏基说,多数美国医院都拥有使用tPA的技术,不同之处在于医生的经验,以及使用该药剂的自信。纽约大学兰冈中风医疗中心神经科专家科托‧伊希达认同此观点,她说:「tPA的确有风险,绝非所有中风病人都适用。」除了颅内出血病人不能用以外,血压过高无法控制的病患也不宜使用溶栓剂。

  伊希达指出, 中风急救程序复杂,需要急救医生、护士、神经科医生、放射科医生和懂得如何混合tPA的药剂师协同合作,较小医院可能不是随时都有这些专业医护人员。此外,延误送医也是中风病患无法使用tPA的原因,因此民众能否辨认中风症状更为重要。

  中风症状包括脸部、手臂或腿部突然无力或麻痺,口齿不清,视线模煳,头昏或身体失去平衡。伊希达说:「中风不像心脏病突发,后者因疼痛会立即电911,患者中风后,通常会等症状自行消失,由于你不知道症状是否会改善,所以不该等待,马上打911电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