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匪夷所思!科学无法解释的10大离奇发现

www.creaders.net | 2015-07-06 23:36:04  寒啸文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科学发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也有许多至今无解。

  第十名 “长矛”序

  将铀化合物URu2Si2冷却至接近绝对零度(-273.15度)会产生奇怪的反应,创造出一种新的物质性质,科学家们为此困扰了30年,粒子改变了双时间反演对称性,按“长矛”许排列,这意味着分子在反演四次后才能恢复原状。有人认为这是“量子革命”的预兆,将引领新一代的创新。

  第九名 可变常数

  爱因斯坦在相对论中提出光速是恒定的常数。但最新分析表明光速在穿越星际云时可能会有所改变,部分物理学家称之为异端邪说,因为它的影响将无法估量,有可能让我们对宇宙规模和核物质的理解受到质疑。

  第八名 古欧洲人的消失

  37具距今7500到2500年的中欧尸骸于近日被分析,结果显示欧洲人的遗传血统,在4500年前发生突变,另一项研究指出古欧洲人,拥有黑皮肤和浅色眼睛,但科学家们仍无法查明导致基因巨变的原因。

  第七名 四中子

  2001 年,科学家们从位于法国的粒子加速器上观察到不应存在的物质,4个紧密相近的中子,颠覆了人们对于原子核的认知。尽管未能在实验室里复现,但还是震撼了整个核物理界,作为核物质的全新形式,这种极不寻常的结构被称作“四中子”。有人称其为元素周期表中所缺少的“0号元素”。

  第六名 超高能宇宙射线

  超高能宇宙射线是天文学家所观察到的最强宇宙射线,但这种高能量物质组成的宇宙现象的起源依旧未知。它违背了爱因斯坦提出的“宇宙射线会损耗能量”这一物理定律,高能程度堪比近地超新星,但尚未发现超新星的踪迹,有人猜测它源自伽玛射线暴,但同其他理论一样被证实为误,这如同1991年发现的“上帝粒子”一样令人费解。

  第五名 安慰剂效应

  即便被人熟知几十年安慰剂效应仍是科学界最大的谜团之一,因为科学家们无法解释接受假的治疗如何能改善病情,相信治疗有效,病症就能缓解,这足以证明思想对身体的作用,同时也让很多人好奇人脑的实际能力。

  第四名 柯依伯带悬崖

  柯依伯带是位于太阳系边缘,海王星轨道外的一块巨大区域,这里聚集了上亿颗岩石质,冰态和金属质小行星。碟形带中物质本应致密的区域里,坐落着神秘的“柯依伯带悬崖”。该区域没有小行星的原因至今未知,但许多人怀疑存在着第十颗行星,因为只有地球般大小的大质量天体,才能产生相似的引力。最新发现也倾向于 “冥外行星”理论,甚至表明存在着两颗未知行星。

  第三名 C值谜

  火蜥蜴的DNA数目是人类的四十倍,而后者和一个西红柿差不多,生物的基因组大小与复杂程度的不相关性,此前被称为C值悖论。但当科学家们发现了非编码DNA时,它又被降级成了谜团,但科学家们还是在不断地思考这类“无用DNA”的前身和来源,同时人体基因组98%是非编码DNA,而在细菌中仅占2%,让人不禁思考为何物种间差异如此巨大,这会是进化的遗留物吗?

  第二名 冷聚变

  冷聚变是一种能够在常温下发生的核反应,与其相对的是在恒星内部,百万度高温下发生的热聚变,在2007和2011年的新证据出现前,它一直被主流科学家们视作谜题。若冷聚变存在并且可控,许多能源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因为这将是取之不尽的能源,美国政府已开始这方面的研究。

  第一名 暗能源和暗物质


  据估计,暗能源和暗物质分别占整个宇宙的74%和22%,这意味着太空96%的物质虽然探测得到,但不为所知,最新线索表明暗能源似乎在逐渐吞噬并取代暗物质,但隐藏在黑暗深处的秘密,我们仍一无所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