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新型仿生镜片10秒内视力提升3倍

www.creaders.net | 2015-05-28 23:41:07  新浪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植入时,这款仿生镜片处于折叠状态,医生会使用针尖配合生理盐水进行注射植入。植入后它会在10秒内自行展开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网站报道,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你不必佩戴任何有框或隐形眼镜就能让自己的视力提升3倍,即便你是一位100岁的老人也没有关系。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近期一家加拿大公司推出的一种新型仿生学镜片带给近视患者的福音。

  加斯·韦伯(Garth Webb)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名验光师,也是“Ocumetics仿生学镜片”的发明人。他表示,借助这项技术,近视患者将拥有完美视力,现在的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之类的产品都将成为人们脑海中遥远的灰暗记忆,整个视力保健行业都将因此而发生一场变革。

  韦伯表示,那些接受了这种仿生学镜片手术植入的患者将终生不会患上白内障等疾病,因为这种疾病的根源是随着岁数增长,人眼的晶状体逐渐老化,而植入这种仿生学镜片的人,他们的天然晶状体已经被替换掉,因此也就不会发生白内障等疾病。

  韦伯指出,不管你此前的视力有多差,这项技术都能够帮助你恢复到完美视力水平。当然其主要的针对对象是25岁以上,需要借助眼镜矫正视力的人群,因为这些人的眼部结构已经基本发育完全。

  从外表看起来,这款仿生学镜片就像一个小小的纽扣。韦伯表示:“这是一项世界从未目睹过的视力强化矫正技术。”植入时,这款仿生镜片处于折叠状态,医生会使用针尖,配合生理盐水进行注射植入。植入后它会在10秒内自行展开。韦伯说:“如果你只能在10英尺外才能看清钟的时间,那么当你使用了仿生学镜片,你将能够在30英尺外看清它。”

  8分钟手术

  韦伯介绍说,植入这款仿生镜片的过程是无痛的,大致过程与白内障手术类似,持续时间大约8分钟,完成后患者的视力将立即得到恢复。

  韦伯是加拿大“Ocumetics”技术公司的CEO,他在过去的8年间投资300万美元从事这项技术的研发工作,最终申请了国际技术专利并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境内建立了生产工厂。他说他这样做是被一种想法所驱动,那就是想要让他自己和所有其他人摆脱矫正眼镜的困扰。韦伯本人在小学二年级开始就开始佩戴眼镜。他表示:“我的偶像是牛仔,而牛仔们是不戴眼镜的。我现在45岁了,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开始不得不完全依靠眼镜才能阅读,我感觉这是一种侮辱。我诅咒我的矫正眼镜。我还佩戴隐形眼镜,我每天也都在诅咒它。”

  韦伯的所有这些努力最终促成了这款新型仿生镜片的诞生。在近日在美国圣迭戈召开的美国白内障和屈光外科学会会议前夕,他向到场的14名顶尖眼科医师介绍了自己的这项技术发明。

  文森特·德鲁斯博士(Dr. Vincent DeLuise) 是一名眼科医师,在美国耶鲁大学和纽约威尔康奈尔医学院担任教职。他表示自己已经对这款产品有了大致了解,称这是一项“非常聪明”的发明,并指出来自加拿 大,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外科医生们都对这款产品印象深刻,其中一部分医师将参与到该产品的临床试验工作中去。

  德鲁斯博士表示:“有很多经验丰富的医师对于这款产品感到兴奋。这些人对这类消息一般持冷淡态度,因为他们过去曾经目睹类似的产品问世但并没有展示出好的效果。但这次他们认为这款产品可能会有所不同,因此他们现在都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参与其中。”

  他说:“我想这款产品将有希望带领我们最终接近视力矫正的圣杯——全视野矫正,让患者不管是对远处,中距还是近处的景物都能拥有良好的视觉。”

  动物与盲人临床试验

  目前这款镜片即将开展动物与盲人眼部试验,预计在两年内就将面向加拿大以及各国市场开放销售。这一进程的快慢将取决于在各国走完审批程序的时间。而对于现有 的激光视力矫正手术,韦伯认为由于这项手术将涉及对健康角膜的切割并存在一系列潜在的风险,因此相比仿生学镜片,这类手术是完全不必要的。

  除了这款镜片之外,韦伯还创建了一个名为“视力的赞颂”(Celebration of Sight)的基金会,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开展眼部手术提供资金支持,从而帮助改善那些患者的生活质量。他表示:“完美视力应当成为一项基本人权。”

  德鲁斯博士已经受邀担任这一基金会的管理者,他表示该基金会也将为世界上一些最顶尖的眼科医学研究机构提供资金支持。他说:“他拥有很棒的技术。”要知道,此前已经有无数家公司投入数以百万计的资金试图开发出一款类似的产品但最终没有任何一家取得了成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