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特斯拉发布超大号“充电宝”

www.creaders.net | 2015-05-03 12:09:54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著名的创新达人,艾隆-马斯克创造了支付工具PayPal、私营航天公司SpaceX、特斯拉电动汽车等众多知名产品。如今这个清单里又要加上一项新产品,超大号“充电宝”:电力墙。

  4月30日,马斯克为这个新产品隆重揭幕。马斯克的野心当然不止是卖产品,作为特斯拉汽车的衍生品,新产品全称是“特斯拉能源电力墙家庭电源”,从命名就可以看出,特斯拉能源将有更丰富的产品线。

  马斯克给出的数字更有野心。他说如果完全依靠太阳能供电,美国需要1.6亿个工业版“充电宝”Powerpack,9亿个可以取代全球化石能源电力系统,20亿个可以使全球所有电力、交通、取暖使用清洁能源。全球已有20亿辆车,“证明人类可以生产20亿个相当复杂的产品,因此20亿个电源是可行的的,意识到这一点很重要。”

  电力墙长什么样?

  只看外观,恐怕你压根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用的。电力墙长1.3米,宽0.86米,厚0.18米,设计简洁优雅,可以挂在车库、外墙,放在客厅里好像也不难看。

  电力墙有两种型号,可以储存7度电的售价3000美元,可以储存10度电的售价3500美元。如果对这个容量没有概念,可以想想自己家每个月要用多少度电?对于一般中国家庭而言,这样的容量足以供电一整天。

  电力墙提供10年质保,可以通过拼接扩大容量,两款最大容量可达到63度电和90度电。电力墙持续电量2kW,峰值电量3kW,充放电能效92%。

  马斯克还宣布了工业版电源系统Powerpack,这可以视作电力墙的加大版,可以储存100度电,并可以进步扩大为500度电乃至1万度电。加州沃尔玛超市已经在使用这样的电源系统。

  电力墙如何运作?

  马斯克的终极目标是,通过自家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作为电力墙的电力来源,家庭不再需要电网供电。

  除太阳能之外,电力墙可以接入普通电网,因为美国等很多国家实行分时段电价,电力墙可以在低价时段充电,高价时段放电,这样就可以减少用户的电费开支;同时,这也降低了电网在用电高峰期的供电压力,实现电厂和用户的双赢。

  还有一个好处是,电力墙其实也是备用供电系统,当邻居们因为电网停电变得黑灯瞎火时,自己家依旧灯火通明。

  其实电力墙的这一套思路并不新鲜,市面上已有很多类似产品,在工业方面使用更加广泛,但是马斯克称,电力墙更智能,可以联网、配合特斯拉的软件等。

  马斯克的野心

  我们大致可以想象到马斯克的用心。特斯拉汽车以电池技术著称,特斯拉能源无疑是想深挖这项优质资产,马斯克还有一家太阳能公司“太阳能城市”。想象一下这样的未来:屋顶是太阳能城市安装的光伏系统,通过太阳能给电力墙充电,电力墙再供给日常使用和给特斯拉汽车充电。

  这一套系统可能会不断增加新成员,从产品设计到内部数据共享,可以想见,完整解决方案会比市面其他单独产品更有优势、更便利、整合度更高。

  电力墙究竟有多智能,等到抵达用户手中后,相信我们会看到更多专业的评测。

  电力墙有望今年夏天开始在美国发售,明年开拓国际市场,也许很快,中国用户也能看到它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