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云时代真的来了 亚马逊没想到挣这么多

www.creaders.net | 2015-04-27 10:46:2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云时代真的来了。

  过去一周是国外科技公司密集发布财报的一周。亚马逊9年以来首次公布了云服务的财务状况,云服务将成为亚马逊最赚钱的部门。微软传统的Windows和Office业务的营收加速下滑,而云计算业务的增长势头则一直强劲。

  云时代就是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时代,计算和存储资源放在云上且可以自由获取。云计算分为公有云和私有云。

  亚马逊和微软拥有全球最大的两朵“云”。据市场研究公司Synergy统计,亚马逊在全球云基础服务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8%,微软以10%的份额位居其次。

  亚马逊做云服务,最早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由于每天那么多消费者来到亚马逊网站上消费,IT人员有了很大的动力去思考解决类似问题。后来,亚马逊自己成了最大的云平台,便开放自身能力,帮助其他公司将传统IT架构迁移到“云”上来。

  对于那些无数采用亚马逊云或者微软云的公司而言,云加快了它们的运营速度,也节省了运维成本。比如一家汽车公司要构建车载娱乐系统的架构,当方案变化,需要更换一套服务器及新软件,采用云方案的优势立刻显现,可以立即变化。但如果是构建了一个数据中心,里面都是量身定做的服务器,必须改变整套框架,可能得花上一两年。

  虽然云服务目前只占亚马逊总营收的7%,但其增长强劲且利润丰厚。亚马逊企业计算业务每年能带来超过60亿美元的营收,以及约10亿美元的利润,增长速度远超零售业务。

  “云服务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还有很多创新潜力没有被挖掘出来。”上周,亚马逊首席财务官汤姆·苏库塔克在财报会议上表示。

  亚马逊还在不停扩展云业务。去年,亚马逊赢得了一份6亿美元的合同,为美国联邦政府的17个情报机构提供云服务。这一合同一度遭到了IBM和微软的竞争压力。

  相比较而言,微软的云业务与亚马逊大不相同。微软的云服务从Office 365订阅产品开始,并在此基础上增中了诸多其它服务以及Azure网络业务等。

  对于微软这个年迈的公司而言,向云转型势在必行。原来依靠销售Windows和Office软件的业务模式受到严重冲击。2015年一季度,微软Windows OEM营收下滑近7亿美元,同比(比上年同期)降幅为22%。消费者版Office软件营收下滑3.76亿美元,降幅为41%。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2014年2月上任后,提出了“移动为先、云为先”的战略。云业务目前也处于迅速增长的态势。微软正在尽可能多的平台上投放自己的软件产品,比如微软去年将Office软件到苹果的iPad上。Office现在以服务的方式销售,Office 365(在线Office服务)商业版和Azure云计算服务这类“商业云”的营收一季度达到15亿美元,同比增长106%。这也是该业务连续7个季度实现超过100%的增长。

  上述财报公布后,微软与亚马逊的股价都大幅上涨。

  A股云计算概念股也有望迎来风口,关注宝信软件(600845)、网宿科技(300017)、华数传媒(000156)、浪潮信息(000977)等。宝信和华数都是国内云计算厂商阿里云的合作伙伴。网宿则是亚马逊云服务在中国的“小伙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