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看Google涂鸦如何用技术玩儿转艺术

www.creaders.net | 2015-01-20 17:19: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能够将Logo的表现形式做到极致的,恐怕谷歌算是一家了。极简的搜索页面上Google的标识总是变换着不同的样式,动漫、插画、游戏都能成为表现形式,每次搜索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Google Doodle就是这一项目的名称,十五六个人的小组负责了全年的设计。作为项目的负责人,Ryan Germick认为能够通过科技的力量将艺术创作表达出来,为用户带来乐趣是Doodle存在的价值。“Doodle for fun”他喜欢这样来形容小组的使命。

  艺术家的技术工作

  事实上,Ryan本身是学插画和创业写作出身,为了学习印度的标志画,曾一个人跑到印度拜师学艺。这样一个着迷于艺术的人,很难想象他在谷歌这样的IT公司工作,他应该是属于那种疯狂的纯粹的做艺术的地方,至少给人的某些感觉是这样的。但他选择了谷歌,这样一个涉及众多业务领域的IT公司,但有一点和谷歌的企业精神很相像:自由开放。

  Ryan这样来形容自己的大脑:一半是科技,一半是艺术。在他看来,能够将艺术和科技进行完美的结合,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无论是绘画、拍照、雕塑等艺术创作,将科技的因子注入其中,都能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同时,在谷歌这样的IT公司,能为他的工作带来更多的资源,比如硬件、比如软件、又比如各类文化冲撞,这也是与纯粹的进行艺术创作不同的地方。

  Google Doodle负责人Ryan Germick

  在Doodle团队中,有10人是插画师,2人是制作人,4人是工程师,艺术家与技术人员就这样搭配在了一起,也就是这些人将谷歌的Logo通过技术的力量做出了艺术的表达。

  但是Doodle的作品并不像艺术一样是随意的创作出来的,而是经过科学的流程,进行制作与筛选,即使一个十分简单的Doodle也需要至少十个清晰的步骤才能完成,包括创意提出、创意通过、概念草图、团队评估、构图创作、专家评审、成稿、团队审核、交互制作、最终完成。

  Ryan表示,能够激发灵感的素材实在太多,但对于整个团队来说,如何在有限的时间、资源中选择能够给用户带来快乐的最合适的题材才是关键。有许多好的创意被否决,并不是在艺术层面不好,而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无法完成,或者是技术还无法完全实现创意中的效果。这些被否决的创意仍然有着存在的价值,只是被延后,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创作而已。

  这样与科技相结合的作品,还属于艺术品吗?Ryan对此并不十分看重,在他看来,这些作品都是小组精心制作完成,最终的目的是能够为用户带来快乐。“我的任务就是给大家带来乐趣,一些新的项目可能会产生新的问题需要解决或者给我们带来新的机会,使我们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和创意空间,这个过程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思的,至于大家把我定义成什么我无所谓。”Ryan如此潇洒的表示。

  用技术的方法来展现

  早在1998年谷歌成立之前,其创始人拉里和谢尔盖就设计了第一个Doodle,以此表示两人要外出参加内华达沙漠举办的火人节。这是一个十分简单的单线条任务图画,却开启了Doodle小组的设计里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