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扎克伯格研读习近平著作 外媒怎么看?

www.creaders.net | 2014-12-10 10:52: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中国可能都知道了。美国当地时间12月7日,中国互联网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造访Facebook加州总部,其创始人扎克伯格特意展示了自己办公桌上放的一本习领导人的著作。那么问题来了,扎克伯格研读习近平著作,图什么?扎克伯格的解释说,自己给同事们也买了这本书,要让他们了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见小扎的学习热情这么高涨,英国《每日电讯》迅速总结出了习的著作中最值得扎克伯格学习的十个智慧,包括“开弓没有回头箭”和“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

  故事是这样的:鲁炜到访Facebook园区,马克•扎克伯格陪同参观,并用普通话进行讲解。他指着办公大厅中的一个工位说:“这是我的。”鲁炜笑着问:“我可以坐下吗?”之后,鲁炜就看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

  观察者网查询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录了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讲话、谈话等79篇,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出版发行,自今年10月发行以来,中国境外发行商已经买下约26万本,不少国外网友给予好评。亚马逊书虫Paul in Park City "Paul"称,它告诉你一个领导世界上发展最快经济体的男人的全部;英国书虫Frank O'Reily称,在西方我们对中国有很多评价,但是这些评价从来都没有提及中国领导人的讲话和演讲,它们从来不提他们到底说了什么,写了什么。”

  现在,扎克伯格也在研读习近平著作,这条有趣的的新闻自然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9日报道,扎克伯格似乎想让中国知道他正在了解该国政府的治理哲学,甚至可能还在帮忙传播这些执政理念。

  美国《国际财经日报》12月8日报道称,扎克伯格为了深入了解这一中央王国的内部运作情况,正在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扎克伯格从不讳言自己希望脸书能打入中国庞大的互联网市场。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8日报道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收录了79篇习近平的讲话、演讲等,这些讲话等旨在为解决中国的各种问题提供答案,这本书的目标读者很可能就包括像扎克伯格这样的外国人士。

  美国《赫芬顿邮报》12月8日的报道说,由于斯诺登所披露的美国网络间谍行径损害了美国在互联网领域的信誉,以及中国拥有6亿多网民的庞大互联网市场对美国企业的强烈诱惑,中国领导人对于对外宣扬自己的互联网治理理念似乎正变得越来越自信。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8日报道称,在硅谷,鲁炜受到包括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内的技术高管的热情欢迎。在香港凤凰卫视的一则报道中,观众可以看到亿贝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在讨论中国电商对其公司有多么重要。

  报道称,中国互联网市场是巨大的。科技研究公司IDC最近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明年预计将超过6.8亿,全球科技产业的增长将有43%来自中国市场。

  《环球时报》评论称,有少数西方主流媒体对扎克伯格表达不悦,抱怨扎克伯格这样做是向中国“屈服”“磕头”,这种看法还是蛮狭隘的。西方世界的很多精英都在关注、阅读习近平这本书,他们对了解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思想的兴趣和愿望是空前的。扎克伯格只代表了上述广泛现象的一个缩影。再看看中国书店的架子上有多少西方领导人的传记和著作,这种阅读在中国是多么寻常的事情。

  中国网引用一家设在北京的媒体研究公司的创始人杰里米•戈德科恩说:“尽管脸书在不久的将来还没有机会在中国运营,但是它有长远的野心。”微博主@假装在纽约 认为,联想到10月份扎克伯格还在清华演讲时大秀中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扎克伯格或者他的公关团队似乎正在拼命地用一种十分罕见的策略在对中国进行公关。

  媒体除了报道事件本身,也有一些媒体找到了一些奇怪的视角。比如英国《每日电讯》驻上海的记者Tom Phillips,他总结出了习的著作中最值得扎克伯格学习的十个智慧,其中有“开弓没有回头箭”和“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