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家里13种植物能救命 多数人不知道

www.creaders.net | 2014-12-08 20:01:41  中金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居室环境也有了更高的要求。然而,大多装饰材料尽管是天然造成,但经过加工,也会释放甲醛、苯酚等有害气体,对人体健康构成了极大的威胁。虽然,国家对甲醛释放量提出了标准,提倡绿色环保建材,然而绝对环保的材料是不存在的,有害气体的释放依旧存在。那么我们怎么在装修后对室内环境进行优化呢?我们不妨在室内多放一些植物不仅能有效的吸收甲醛还能点辍空间起到观赏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举出8种能吸收甲醛的观赏植物。

  一、米兰。

  米兰不仅可以作为观赏植物陈列于客厅、书房和门廊。还可以作为一种很好的空气清新剂来使用。米兰叶片小而薄,在光合作用下,释放出比较多的氧气,对家居室内空气的清新比较有好处,但不适合摆放太多,以免夜间得不到阳光的叶片,要维持生命吸回氧气。

  二、橡皮树。 在现代家居中,环保问题一向是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而橡皮树具有独特的净化粉尘功能,也可以吸收挥发性有机物中的甲醛。不仅如此,橡皮树还能有效吸收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氢等有害气体,使室内浑浊空气得到净化。

  橡皮树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能够进行旺盛的光合作用和蒸腾作用,调节空气湿度和含氧量。对于灰尘较多、人员混杂又不通风的办公室,最适合将橡皮树摆放在窗边。切记橡皮树不可食用。

  三、金鱼草。 金鱼草可提高空气湿度,吸附尘土,有利改善室内环境。

  [imgp]http://images.cnfol.com/file/201412/4_201412081357109549.jpg[alt]家里放这7四、白掌。白掌是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如氨气和丙酮的"专家"。同时它也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发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干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这种原产于委内瑞拉热带雨林的美丽室内植物,无疑是一项医药生物上的奇迹。 可以去除:氨气,丙酮,苯,三氯乙烯,甲醛。

  五、太阳神(密叶朱蕉)。太阳神株形紧凑小巧,叶色翠绿优良,为室内绿化装饰的珍品。可置于窗台、茶几和书桌等处观赏。吸收甲醛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六、棕竹。家居观赏类植物,能够吸收家装设计中产生的重金属污染和二氧化碳。

  在风水五行中,棕竹是五行属水的风水植物,门口向东的房子可以摆放一棵棕竹,可改善肾和肝的健康状况。其次,棕竹有强大的生旺的作用。风水上有生旺作用的阳台植物均高大而粗壮,愈厚大愈青绿则愈佳棕竹是很典型的例子,把它放在门口,相信财气会不请自来。最后,棕竹可护宅驱邪。如家人总是生病,工作总是不顺利,学习总是退步,那就应该放一棵棕竹在门前,让棕竹把邪气赶走,还你一个安康的家。

  七 龙铁。龙铁不仅具有极佳的观赏性,它还是家庭之肺,时时刻刻为你释放出新鲜的氧气。尤其是在现在相对封闭的家居环境,更能体现它的绿化价值。

  龙铁除了能改善室内空气环境,它还能给你一个和睦的家。客厅的风水关系着家庭的和睦、人际脉络的培养,最终会影响家庭的运势与前景,通常以中、小型盆栽或插花方式为主,避免选用大型盆栽,以免容易招来蚊虫和产生压迫感,特殊节庆活动可做短暂的布置,平日工作忙碌的家庭可选择绿色观叶植物以舒缓压力,假日休闲时可换上色彩较缤纷的花叶来装饰。让你时刻保持一个好的心情。

  八、常春藤

  特性:最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品种,常绿藤本,枝蔓细弱而柔软,具气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体上。它是典型的阴性植物,能生长在全光照的环境中,在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不耐寒。

  功效:强力吸甲醛。能分解两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以及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

  九、吊兰

  特性:容易养,适应性强,是最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的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四季常绿。

  功效:可以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在房间(10平方米~15平方米)里养l盆~2盆吊兰,空气中的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的美称。

  十、芦荟

  特性: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茎节较短,直立,叶肥厚,多汁,披针形。喜温暖、干燥气候,耐寒能力不强,不耐荫。

  功效:它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强的药用价值,有杀菌、美容的功效。可以盆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可用于装饰居室。

  十一、龙舌兰

  特性:多年生常绿植物,植株高大,叶色灰绿或蓝灰,叶缘有刺,花黄绿色。喜温暖、光线充足的环境,耐旱性极强。

  功效:这种植物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还可用于酿酒,用其配制的龙舌兰酒非常有名。

  十二、扶郎花

  特性:菊科宿根草本,花径较大,花色丰富,四季常开。喜温暖、阳光充足和空气流通的环境,属半耐寒性花卉,喜肥沃、疏松、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土壤。

  功效:这种植物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还可用作鲜切花。

  十三、绿萝

  特性:天南星科喜林芋属植物,属于攀藤观叶花卉。喜温暖、潮湿环境,藤长可达数米,节间有气根,叶片会越长越大,叶互生,常绿。萝茎细软,叶片娇秀。

  功效:这种植物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高观赏价值,蔓茎自然下垂,既能净化空气,又能充分利用空间,可以为呆板的柜面增加活泼的线条及明快的色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