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专研红宝书 扎克伯格在拍习近平马屁?

www.creaders.net | 2014-12-08 11:39:33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一(12月8日),英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从中国最新的贸易数据,到周永康被移送司法机关,再到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桌上的习近平「红宝书」,连刚抵达美国访问的威廉王子也成为中国报道的主角。

  扎克伯格"拍马屁"?

      或许出乎扎克伯格的意料,这则新闻在引发中国网民好奇的同时,也受到了中国异见人士的抗议。

  周末,一张中国互联网掌门人,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访问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办公室的照片在互联网上传开。不过,这则新闻的亮点倒不在鲁炜与扎克伯格谈了什么,而是扎克伯格桌上摆著的一本习近平谈中国治理的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根据媒体的报道,扎克伯格还曾要求自己的员工读习近平的这本书。不过,或许出乎扎克伯格的意料,这则新闻在引发中国网民好奇的同时,也受到了中国异见人士的抗议。

  周一,《每日电讯报》上海记者的一篇文章里,引述了中国著名的异见人士胡佳的话说,他对扎克伯格的此举「感到失望和愤怒」。「扎克伯格是一名互联网天才,Facebook帝国的创始人。但是,他对中国政治的理解水平和三岁小孩儿差不多,不像是三十岁(的理解水平)。」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像胡佳那样把鲁炜的这次访问政治化。《每日电讯报》还引述了中国政治学者张鸣教授的话说,扎克伯格的这番言论,发生在一些学者、人权律师和活动人士被捕之时,因此时机上有些「不幸」。

  但张鸣表示,他对扎克伯格的所为不感惊讶,「他是一名商人,商业就是商业。


  王子作用不如成龙? 周一,威廉王子将在世界银行国际腐败猎手联盟会议上,把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描述成「当今世界最阴险的腐败和犯罪形式之一」。周一,威廉王子将在世界银行国际腐败猎手联盟会议上,把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描述成「当今世界最阴险的腐败和犯罪形式之一」。

  周一,威廉王子将在世界银行国际腐败猎手联盟会议上,把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描述成「当今世界最阴险的腐败和犯罪形式之一」。《独立报》的报道说,他同时会指名道姓地批评中国推高了象牙价格,并说中国对象牙的需求是「无知的渴望」。

  《独立报》的报道还说,这番话可能引发与北京的外交争端。威廉王子将于明年初访问中国。「贩卖商正利用全球化的优势,藏在巨大的跨边境往来货物中,并且利用从直升机到精确制导武器,到互联网等科技手段,」该报纸见到了王子演说的摘要。

  不过,英国《卫报》则评论道,虽然威廉王子的这番话可能让中国外交官不舒服,但在中国的老百姓中却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皇室在中国很受欢迎,但人们并不一定知道威廉王子,」文章说。

  文章还说,相反,中国本地的明星,诸如影星成龙、篮球明星姚明,在提高中国人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上,都要超过威廉王子。而事实上,这两位都曾参与过野生动物的保护宣传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