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两人来电吗?基因检测能告诉你

www.creaders.net | 2014-11-09 12:08:03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代人越来越依赖网路,即使连相亲这档事也不例外,如今婚姻媒合与交友网站五花八门,这些网站透过个人背景、饮食偏好、外貌身材等各种标准来为你筛选伴侣,照这样发展下去,总有一天择偶标准将不再限于共同的兴趣爱好,而开始涉及到个人基因讯息。

  SINGLDOUT是一家加州圣地牙哥的新创企业,他们推出的新交友网站就设计出一种专属的计算方法,通过DNA分析和心理测试来为单身人士配对。目前市场上的媒合网站大多由男性创建,因此,由两位女性创建的SINGLDOUT很罕见。亚娜‧巴亚德担任首席执行长,艾丽‧弗兰斯则是销售总监,二人建立婚恋网站的想法来源于自己的择偶经历。

  巴亚德说:「在择偶问题上,生物界和数位世界之间存在著差异,SINGLDOUT是第一家弥合这种差异的婚恋网站,这是婚恋交友网站的进步。」

  这家网站主要针对忙碌的白领人士,让他们能在第一时间就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个人资料。科技背景出身的巴亚德说:「从DNA的角度来看,我们发现可以透过基因比对结果来确定两个人是否来电。」而且,网上个人资料可以造假,DNA却不能。

  与SINGLDOUT合作的Instant Chemistry是一家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实验服务公司,负责进行DNA测试,并确定会员的基本基因属性。采集DNA的过程非常简单:会员打开已预付邮资的信封,在采集盒中提供唾液样本,然后寄往Instant Chemistry。这只是找到缘分的第一步,要确定约会对像还需要进行大数据(Big Data)的分析。

  分析主要针对两项特定的DNA数据,首先是血清素传输基因的长度,它可以决定人的情绪性格。研究表明,血清素传输基因较短的人大多比较感性,而基因较长的人则比较沉稳。凭借其独家运算技术,SINGLDOUT向两位可能有缘的会员发送基因比对结果,并且详细介绍两人如何在实际生活中产生交集。

  另一个数据是关于调节人体免疫功能的白细胞抗原系统,透过对这项指标的分析,可以确定两人在生理上是否互相吸引。SINGLDOUT引用了多项研究结果来支持其「异类相吸」理念。其中之一是2006年发表于《精神科学》(Psychological Science)的一项研究结果。该项研究发现,男女双方的基因匹配比例越高,女方对男方的性敏感程度就越低,对男性的吸引力也越低,而比例较低的男女反而越高。

  最后一步是一个15分钟的心理问卷调查,用于确定情感能力。问题会透过人们的行为来评估一个人的社会性格,比如开朗或内敛、喜欢支配还是服从、可以接受的亲密程度等。弗兰斯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红娘,我不知道在他们来见我之前有过多少次见光死的约会。而我们的方法可以让你在见面之前就知道两人是否来电。」

  不过,SINGLDOUT也承认不能保证约会成功,他们做的更像是为一段美好的关系事先铺路。

  该网站三个月的会费为149美元,六个月则是199美元。而根据巴亚德和弗兰斯的设想,SINGLDOUT不只是个交友网站,巴亚德和弗兰斯认为,DNA配对蕴藏著更广泛的商机。他们表示,公司可以利用基因图谱做任何事情,包括从构建公司团队到安排办公室座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