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安卓之父从谷歌离职

www.creaders.net | 2014-10-31 09:31:01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报道,谷歌30日(周四)宣布,Android部门联合创始人和前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将离开公司。今年51岁的鲁宾当前为谷歌机器人项目主管,他辞职后将创建一家孵化器公司,专注于硬件领域的研发。

  谷歌研究员詹姆斯·库弗纳(James Kuffner)将接管鲁宾的职位。谷歌发言人表示,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机器人开发和投资。2005年谷歌收购了Android公司,鲁宾也一同进入谷歌,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流行的移动系统。2013年他被调任机器人项目主管,负责了一系列与机器人有关的收购。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声明中称:“我祝愿安迪未来一切顺利,在Android他做出了非常惊人的成就,拥有10亿多用户。谢谢你鲁宾。”鲁宾的领导能力和远见帮助谷歌在智能手机上与苹果并驾齐驱。他还以保持Android独立性而闻名,甚至有段时间Android团队在谷歌总部有自己的餐厅。

  2013年初谷歌高管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从鲁宾手中接管了Android部门。皮查伊被认为是更开放、更有协作精神的高管,更适合完成留住Android合作伙伴,包括手机制造商和无线网络运营商的任务。鲁宾一生都对机器人着谜,当离开Android后,佩奇让他追求自己的梦想。

  到2013年底,鲁宾帮谷歌收购了多家机器人公司,包括Boston Dynamics、Schaft和Meka Robotics等。谷歌进入机器人领域引发广泛猜测,人们认为该公司试图为制造和汽车等行业带来更多自动化技术。鲁宾的辞职是对谷歌机器人项目的打击。

  不过,库弗纳在该部门经验丰富,从事类人机器人技术超过20年,其中7年在卡耐基梅隆大学,5年在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今年谷歌经历了多次高管调整,上周佩奇让顶级助手皮查伊负责公司多数产品项目,让自己关注长期战略。负责社交项目的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和首席商务官尼克希·阿罗拉(Nikesh Arora)最近都辞职了。

  安迪·鲁宾简历

  1986年,鲁宾在取得纽约州尤蒂卡学院计算机学学士学位后,加入以生产光学仪器知名的卡尔·蔡司公司担任机器人工程师。后来他被公司派遣到瑞士,负责另一个机器人项目。

  1989年,他加入了苹果公司。

  1990年,苹果分拆他所在的手持计算和通信设备部门,成立General Magic公司,在这里他开发了手持设备操作系统Magic Cap。

  1995年,General Magic公司倒闭后加入Artemis Research,开发了交互式互联网电视WebTV。

  1999年,与人合伙创办Danger公司,担任CEO,但不久被免职。Danger公司开发了后来被称为T-Mobile Sidekick的手机,公司于2008年被微软收购。

  2003年,离开Danger公司后,安迪又创办了Android公司。Android.com是他拥有多年的一个域名。Android一词最早出现于法国作家利尔亚当在1886年发表的科幻小说《未来夏娃》中,他将外表像人的机器起名为Android。鲁宾召集了一帮工程师和产品规划师,目标是开发一个向所有软件设计者开放的移动手机平台。

  2005年,Android公司被Google收购,任谷歌高级副总裁,Android项目的负责人。

  2007年11月5日,谷歌公司正式公布Android操作系统。

  2010年末的数据显示,仅正式推出三年的Android已经超越称霸十年的诺基亚Symbian系统,跃居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平台。

  2013年3月13日,Google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公司博客中表示,Google Android的负责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卸任,原Google Chrome部门主管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接管Android部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