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苹果洽合作 阿里巴巴股价新高

www.creaders.net | 2014-10-28 14:20:0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周一晚在美国加州召开的WSJD Live全球科技大会上称,有兴趣与苹果就金融支付展开合作,形容这应是双方愿意的「联姻」。苹果总裁库克在同一场合证实,本周稍后将与马云会面,商讨潜在合作事宜。他形容阿里巴巴是苹果希望合作的公司,但没表明双方是否会在支付业务合作。分析认为,对阿里巴巴来说,双方合作最大的作用可能是增加阿里巴巴的销售额,助支付宝打入实体店市场。

  消息令阿里巴巴的股价昨晚在美国再创高,升2.5%,首次升穿100美元。苹果股价亦升近1美元,报106美元。

  阿里巴巴是支付服务的巨头,其支付宝拥有3亿活跃用户,是规模仅次于Visa和MasterCard的全球第三大支付服务。在截至6月的12个月,阿里巴巴的淘宝和天猫网站总成交额接近3000亿美元。

  Apple Pay成最大流动支付服务

  苹果则于上周凭借Apple Pay进入支付领域,让iPhone 6用户在商店门市以手机结帐。库克称,Apple Pay自本月20日推出后,72小时内已有超过100万个信用卡客户启动该服务,使Apple Pay成为最大的流动支付服务。

  马云认为,美国电子商贸市场存在巨大机会,除亚马逊和eBay外,还有更多竞争空间,但他否认有意在PayPal从eBay分拆后收购PayPal。阿里巴巴6月也在美国推出购物网站11 Main。

  马云﹕盼连系美小企中国市场

  在内地市场方面,马云认为中国消费者对海外商品需求巨大,希望将更多美国小企与中国市场连系起来。他说,经过10年的中国出口繁荣期后,未来10年将是中国进口蓬勃的时代。

  马云又希望阿里巴巴继续涉足中国金融系统。自去年6月推出余额宝以来,支付宝旗下的货币市场基金已获得接近1000亿美元存款。他说,如果银行不改变,就由阿里巴巴改变银行,盼建立一个针对个人和小企的信用系统,彻底改变中国金融体系。

  辉立﹕支付宝可帮Apple Pay进内地

  辉立证券研究分析员吴筱洁指出,若Apple Pay跟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合作,或者可以想像未来可在中国付钱进支付宝,就可用iPhone结帐,由于中国政府也不想苹果取得内地太多金融数据资料,通过支付宝可以是Apple Pay进入内地的折衷办法。

  不过吴筱洁对阿里巴巴的支付宝是否能进军美国有点保留,因为美国人可能不太接受美国的银行帐户要跟支付宝连结,而且美国政府亦会忧虑到国安问题,反而是一些保护意识不太强的新兴市场可能比较容易接受。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阮子曦称,Apple Pay要打入中国市场须经过监管部门审批,内地政府对本土的网上金融产品都颇有戒心,料不会太快进入到中国,市场对两者合作的效益未有太大憧憬,双方暂时的合作机会,可能是让苹果产品加入淘宝或天猫的网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