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扎克伯格清华演讲全程秀中文 震撼全场

www.creaders.net | 2014-10-23 08:04:12  腾讯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2日下午6点30分,身穿灰色短袖T恤、蓝色牛仔裤的Facebook(FB.O)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现在了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并进行了一场全程中文的演讲。在演讲中,他提到了因为想与太太普里西拉·陈(Priscilla Chan)更好地沟通,所以从2010年开始学中文。此外,他还表达了自己对腾讯、小米等中国互联网企业的看法。

  一名在场的学生向腾讯财经透露,扎克伯格一出场就用流利的中文向全场300多名学生问好。“他没说完我们就疯了!全场处于狂躁状态”,该名学生激动地说。

  然而,更让在场所有学生甚至Facebook工作人员都意向不到的是,扎克伯格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全程用中文进行了演讲。一名工作人员对腾讯财经透露,公司方面原本只是希望扎克伯格简单说几句中文,调动一下气氛,没想到他“根本停不下来”。

  此外,还有学生对腾讯财经表示,在场有1/3外籍学生。活动开始前,不少中国学生找场内的外籍学生商量,一会儿如果有听不懂的内容请他们帮忙翻译。“但现场完全反过来了,我们一直给外国同学做翻译”。

  扎克伯格在演讲中提到,自己从2010年开始学中文。原因是他想和太太以及太太的奶奶交流。另外,他认为中国是特别伟大的国家,因此想通过学中文感受中国魅力。他还说,普通话非常难学,所以想挑战自己。

  知情人士称,由于Facebook方面希望此行保持低调,因此该活动事先并未对外进行宣传。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腾讯财经表示,近日该学院公布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4-2015学年委员名单。今年学院顾问委员会新增委员3人,新增接任委员5人。除了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还有2位新增委员分别是百威英博首席执行官薄睿拓(Carlos Brito),IBM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

  10月21日,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接待了扎克伯格,并对他加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表示祝贺。陈吉宁称,希望在未来进一步加强清华大学和Facebook的交流合作,特别是推动开展在学生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

  在和陈吉宁的交谈中,他介绍了Facebook的发展情况,并结合他的个人职业经历,分享了他对于人才培养的看法。他表示,大学应培养具有扎实的知识积累,同时又具有组织管理能力和领导力的创新人才。他说,非常高兴来到清华大学访问,希望在未来推动Facebook与清华大学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发展。

  腾讯财经获悉,扎克伯格从10月初启动他的“亚洲之行”,先后抵达印度、印尼、韩国、日本,并与这些国家的首脑进行了见面交流。

  此外,有关Facebook何时将进入的问题也备受关注。早在今年5月,一名在北京朝阳区“财富金融中心”工作的白领就向腾讯财经展示该栋楼内的Facebook办公室,并透露“刚刚装修”。随后,Facebook开始在中国招聘应届生,但均为境外岗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