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震惊 男人懒刮胡子会短命

www.creaders.net | 2014-09-13 20:30:44  家庭医生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团队,对2438名威尔士中年男子进行观察,分析刮胡子和心脏冠状动脉疾病与中风的关联。研究人员指出,不是每天刮胡子的男士更容易有心脏病或中风。在这项为期20年的研究中,已经有835人死亡。而总体来看,不是每日刮胡子的人有45%故去,而至少每日刮一次胡子的人则有31%辞世。不是每日刮胡子者死亡人数多,与他们吸烟者较多以及生活习惯较差有关,但研究者表示,这还不能解释为何他们中风几率较高。

  研究结果显示,不是每日刮胡子者大多未婚,而且多为蓝领阶级劳工;他们享受性高潮的次数较少,身材较矮小,而且易患心绞痛。

  社会医学系的亚伯拉罕(ShahEbrahim)教授在声明中说:“不常刮胡子者死亡率较高,可能是抽烟和一些社会因素所造成,但是也有小部分是受荷尔蒙影响。”

  至于中风几率高,有一个可能解释是,他们体内性激素的循环水准,可能影响了脂肪在动脉中沉积的程度。

  男人刮胡子若不选对时间,可能会造成下面一系列的伤害。

  1、早晨起来确实不应急着刮胡子,否则,可能不到下午就会长出新胡子茬儿了。最好起床20分钟后刮胡子,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洁。这主要是由于刚起床时,经过一夜的休息,生殖机能旺盛,胡子生长也快。经过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消耗,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

  2、很多人喜欢在洗澡前剃须,其实这样反而不好,刚刚剃须后的皮肤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创,这时马上洗澡,沐浴液、洗发液还有热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须部位的不适,甚至发红。

  3、此外,运动前后要避免刮胡子,因为此时身体会大量出汗,刺激刚刮过胡子的皮肤,产生烧灼感。

  刮胡子的正确步骤

  刮胡子前,应先用中性肥皂洗净脸部。如果脸上、胡须上留有污物及灰尘,一旦刮胡刀对皮肤产生刺激,或轻微地碰伤皮肤,污物就会引起皮肤感染。洗净脸后,将热毛巾敷在胡须上,或涂抹软胡须膏,使胡须软化。过一会儿,再涂上剃须膏或皂液,以利于刀锋对胡须的切割、减轻对皮肤的刺激。剃须时,应绷紧皮肤,以减少剃刀在皮肤上运行的阻力,并可防止碰破皮肤。

  要了解胡须的纹理走向,根据面部胡须生长方向的不同,沿着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再逆毛孔的剃须顺序,让剃须膏有更多的时间柔软短须最硬的部分。顺着纹理剃须能减少皮肤发生红肿、疼痛。

  尤其年纪大或瘦弱的人,皮肤易起皱褶,更应绷紧皮肤,使其保持弹性和一定的支撑力。剃刮完毕,用热毛巾把泡沫擦净或用温水洗净后,应检查一下还有没有胡子茬儿。

  很多男性都有一个错误的认识,以为把胡须刮得越干净越好,殊不知,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因为只有极短的胡子才能重新再钻回皮肤里去,胡子刮得越干净,那些很短的胡子就越容易往皮肤里面生长,造成难忍的疼痛。

  所谓的剃刀肿块,是由于胡须在其毛干离开毛囊之前又穿进了皮肤,或在离开毛囊之后进入了临近皮肤,由此产生炎性刺激而导致非常疼痛的肿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