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有钱能使鬼推磨? 阿里巴巴竞争力遭质疑

www.creaders.net | 2014-09-08 12:01:51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援引法国《世界报》报道,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准备实现在华尔街历史上最大的募股筹资之旅。阿里巴巴在2013-2014年度的营业额达到525亿元人民币,增长52%。在其平台上的商务交易总额达2080亿欧元(约合2693亿美元),其中在移动设备上实现的交易占32%。其税前收益两年来增长4倍,达到33亿欧元,相当于其营业额的一半。

  美国雅虎公司仍是阿里巴巴第二大股东,持有22.6%的股份,位于日本软银公司(34.4%)之后。马云本人则是第三大股东(8.9%)。中国的顶尖企业因此在接触华尔街之前就被外国投资者控制。

  不过,阿里巴巴还不是一家类似谷歌或者亚马逊的国际集团。尽管阿里巴巴在国外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攻势,而且对于很多外企来说阿里巴巴是不能不考虑的企业,但来自中国国内的收入仍旧佔其总收入的90%。

  这正是这家建立在国内市场上并由本地主导的企业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中国电子商务的四分之三通过阿里巴巴进行。与此相比,日本第一大电子商务公司乐天市场公司只在本国佔有35%的份额,亚马逊则佔据15%的美国市场。

  对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首席执行官陆兆禧来说,现在需要他们证明自己拥有打造一个国际性集团的能力。

  英国《独立报》网站9月6日发表题为《阿里巴巴:200亿美元的IPO值得大做广告吗?》的报道称,中国有句老话,「有钱能使鬼推磨」,意思是钱是无所不能的。对于计划于本周上市并进一步震动全球电子商务市场的阿里巴巴公司来说,这句话再贴切不过了。

  该电商巨头高达20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使该公司估值超过2000亿美元,这在全球引起巨大反响,而该公司报告的40%的利润率已经吊足了投资者的胃口。然而,该公司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欧美市场扩张仍是个问题。

  这还不是这家业务横跨多个领域的大公司要担心的唯一问题。

  为了减轻市场担忧,阿里巴巴与英中贸易协会签署了一份协议,旨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假货。上月,该公司旗下的阿里影业,因其前身文化中国传播集团在6月份被收购前可能存在不恰当财务处理,宣布停牌。

  阿里巴巴原计划于上周上市,但随后推迟了上市时间,主要原因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该公司重新递交文件,对其多元化结构作出说明。

  网络零售顾问公司eCommera的联合创始人迈克尔·罗斯说:「他们的表现很难预测,在这样一个年轻的产业里,很难预测发展态势。」

  罗斯是对阿里巴巴长期盈利能力持怀疑态度的人之一。他说:「数字很大,但很难弄清楚如何把这些数字变成实实在在的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