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惊! 8样物品不更换 严损健康

www.creaders.net | 2014-08-31 11:28:3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刷牙后细菌易孳生在刷头,每3个月-半年更换最佳。(翻摄自brightonimplantclinic.co.uk)

  食物有保存期,到期后不但失去风味还可能吃坏肚子。下列物品也有所谓的使用期限,使用过久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健康,必须定期汰换。

  1. 沐浴球

  不少人在洗澡时会使用沐浴球,倒上沐浴乳后搓揉让其质地变得更细致。美联社先前便曾报导,一个沐浴球上藏着72亿个细菌!长时间未更换恐让身体沾染细菌,除了定期清洗、避放潮湿处外,建议每三个星期到一个月就尽量更换。

  2. 牙刷

  早晚都会使用到的牙刷也潜藏着不少脏东西。美国牙科学专家曾指出,刷后的牙刷含有食物和水,且长期置放于潮湿的浴室内,细菌容易孳生。刷头若使用半年便含有180万个细菌。除了在刷之前彻底清洗刷头外,建议每三个月到半年最好定期汰换。

  3. 隐形眼镜盒

  隐形眼镜方便无负担,在近视族里拥有广大市场。隐形眼镜与眼睛接触密切,为了防止感染,清洁工作更是马虎不得。隐形眼镜盒打开后细菌便会找上来,容易增加眼睛感染风险。冲洗后若未擦干就使用,自来水会混入保养液里,进而产生细菌。建议隐形眼镜盒以保养液冲洗,每三个月尽量做更换。

  4.毛巾

  沐浴后、洗脸后使用的毛巾藏着数以百万计的细菌。用后的毛巾会受到皮肤油脂、空气中灰尘侵蚀,如果你习惯用后放在浴室内,容易吸湿的毛巾将成为细菌滋长的温床。建议同条毛巾每次用后清洗、每周用热水烫过,一季(3个月)应须汰换一次。

  5.枕头

  枕头长期使用后同样也在不知不觉中「累积」许多细菌,头髮若未清洁就躺上,上头的灰尘和细菌容易沾染枕头,而睡觉时不自觉流出的口水或汗液如果渗透到枕头里面,易孳生细菌、霉菌,还可能引起气喘、皮肤炎或冒出恼人的痘痘。建议每3周定期清洗,一年后可考虑更换。

  6.竹制餐具

  天然的竹制餐具受到不少家庭喜爱,不过此类厨房用具若不注意消毒,大肠杆菌、霉菌孳生后引发肠胃疾病。建议每周用开水煮30分钟消毒一次。若出现裂开或变色情况即不应继续使用。使用寿命为半年到一年。

  7.洗碗海绵

  清洗食用后餐具的海绵可能会反过来污染餐具!许多人在使用后会将海绵放在洗碗槽,以便下次使用,但潮湿的环境容易让病媒跑上去,啃食里面的食物残渣。若未更换或消毒,细菌就容易在清洗时又回到餐具上。建议每个月须更换一次。

  8.不沾锅

  食物不易黏锅又省油,不沾锅成为不少家庭主妇的最爱。其表面的涂料让食物在烹调过程中不易沾黏。使用时避免用金属铲刮伤,若开始出现脱漆现象,即应更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