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14个秘诀让你更长寿

www.creaders.net | 2014-07-26 22:16:43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语:人为什么会衰老?据外媒报道,是因为我们的染色体终端在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变短。这也许这听起来让人束手无策,但实际上,最新研究显示,我们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习惯来改善染色体终端的长度,进而达到长寿的目的。

  1.做有责任心的人

  一项长达80年的研究发现,长寿青睐有责任心的人。有责任心的人更善于保护健康,并且对职业和人际关系进行规划。

  2.善于交友

  科学又给了人们珍惜友情的一个理由:友情使人长寿。澳大利亚的研究者发现,相比起朋友少的人,朋友多的人更健康。当然,选择朋友的时候要明智,因为你的生活习惯也会受到朋友的影响。

  3.戒烟

  英国的一项长达50年的研究显示,30岁戒烟可以让生命的长度延长10年。在40、50、60岁戒烟则相应延长预期寿命9年、6年、3年。

  4.坚持午睡

  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午睡会延长寿命,但是有一项最近的研究显示,午睡与心脏健康有关系。这项共有24000人参加的研究显示,与偶尔午睡一下的人相比,坚持规律午睡的人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将降低37%。

  5.享用地中海式饮食

  地中海式饮食结构包括丰富的水果蔬菜,全谷物,橄榄油和鱼。这种饮食结构可以有效降低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有助于控制肥胖,平衡血糖,降低血压,降低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6.像冲绳人一样生活

  日本冲绳曾经是世界上的长寿胜地,研究者发现这与当地的传统饮食习惯有关。他们摄入更多的黄色或绿色蔬菜,但卡路里很低。很多冲绳人保持每餐只吃八分饱的习惯。

  7.结婚

  婚姻给人提供了社会和经济支持,这让已婚人士比单身贵族们活的更滋润。有研究显示,离婚或者丧偶者相比起那些从未结过婚的人来说,死亡率也要低一些。

  8.减肥

  如果你超重了,那么赶快减肥吧,这样可以帮助预防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一些影响寿命的因素。腹部肥胖尤其有害,多摄取纤维素,坚持规律锻炼有助于减掉腹部脂肪。

  9.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的人平均寿命要比不怎么动的人长。有规律的体育运动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中风,糖尿病,某些癌症甚至心情沮丧。

  10.适度饮酒

  相比起不饮酒的人,适度饮酒者患心脏病的风险要低一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酒精摄取过度会引起其他健康问题。

  11.学会谅解

  让怨恨远离自己会有意想不到的健康收获。长期处于愤怒状态对肺功能有损害,甚至会导致心脏病,中风或者其他疾病。学会谅解将减轻焦虑感,降低血压, 让呼吸变得更容易。这些都有助于延长寿命。

  12.保证睡眠质量

  充足,高品质的睡眠可以降低肥胖、糖尿病、心脏病和情绪失常的发生。充足的睡眠也可以帮人从疾病中尽快康复。所以,无论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请把保证睡眠放在第一位。

  13.管理压力

  调节、释放掉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疾病。可以尝试瑜伽、冥想或者深呼吸等来调节压力,这种做法即使每天只花几分钟时间,也会带来好效果。

  14.坚持理想

  给自己找一个理想,无论是一项活动还是一个爱好,并坚持做下去。日本研究者发现,心怀远大理想,并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的人患中风、心脏病等的概率更小。另外一项研究则显示,坚持理想的人患阿尔兹海默症的概率也会降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6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