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微软简直是疯了 放弃原创战略

www.creaders.net | 2014-07-18 08:10:01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软将在未来数月逐步关闭Xbox娱乐工作室,放弃原创内容战略。由于Xbox提供的多数内容不支持广告,此举让广告商颇为恼火,甚至指责微软短视。

  美国科技媒体Re/code周四的报道说,微软将关闭Xbox娱乐工作室(Xbox Entertainment Sdudio),探索原创视频节目的宏伟计划由此终结。目前该公司正寻求强化核心电子游戏业务。报道说,该工作室200名员工多数都在南加州和温哥华,不过微软没有透露有多少人会因此失业。关闭工作室是微软周四宣布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未来12个月,微软将裁减18000个工作岗位。该工作室的负责人Phil Spencer在一份公告中证实了未来数月微软将关闭工作室的消息。

  报道说,Xbox娱乐工作室是和微软通过游戏机占据消费者客厅的计划相匹配的,但该业务一直没有太大成果。据消息人士称,该工作室组织混乱,效率低下,其商业模式也不完善。他们表示,这种执行能力的缺失吓跑了潜在合作伙伴,反过来又让工作室更难获得优质内容。报道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该工作室将逐步关闭,期间工作室目前正在制作的项目将继续运行。

  《华尔街日报》周四的报道说,微软关闭Xbox娱乐工作室的决定让一些顶级广告买家既震惊又恼火,一些广告商再次质疑微软对广告业务的承诺。报道说,虽然Xbox今后还将继续提供电影和电视节目,但广告买家们认为原创内容更有吸引力,部分原因是,Xbox提供的多数视频娱乐内容都不支持广告。买家们觉得,微软放弃原创内容战略就等于撤销了对广告商的支持。

  据报道,营销公司Razorfish全球首席媒体官Viking Kathuria认为,考虑到Xbox的潜能,微软此举有些短视。他说,现在媒体的方向是预制节目和原创高端内容双管齐下,微软这样做简直是疯了。他还说,今后微软很难重新赢得广告商的信心。报道说,近几个月来,微软CEO纳德拉一直在向广告商主动表明诚意,并坦诚回答他们的问题。纳德拉承认微软一直以来对广告的重视程度不够,并公开寻求批评意见。

  (原注:本文作者史静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文中所述仅代表她的个人观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