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Facebook将允许用户选择广告

www.creaders.net | 2014-06-14 20:29:11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金山——如果你曾经感到好奇,为什么Facebook会向你展示某个新的iPhone游戏广告,或者一个飞往百慕大的廉价航班,马上你就会知道答案了。

  Facebook本周四宣布,它将为用户提供一些功能,让用户能够查看该公司保存的关于他们喜好和兴趣的文件,并更改、添加或删除这些文件中的信息。而且如果你不喜欢某个广告,也可以告诉Facebook,你愿意看的是什么类型的营销信息。

  但是,就在用户对Facebook从他们身上收集了什么数据有了更多了解的同时,该公司也表示,它还会通过了解用户在其他网站上或智能手机应用中的行为,逐步把更多的细节添加到用户的个人资料中。Facebook默认用户接受这种扩大化的跟踪,用户也可以选择退出,但是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必须访问一个特殊的广告行业网站,并调整智能手机上的设置才行。

  这种变本加厉的跟踪活动立即引发了隐私保护倡导者的盛怒,他们警告说,这最终将导致Facebook比以往更多地了解用户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来向用户销售产品。

  “今天宣布的隐私公告是在放政治烟幕,以便Facebook开展更多的数据收集活动,”数字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总干事杰弗瑞·切斯特(Jeffrey Chester)说,该中心是一个促进私隐权利的非营利组织。“他们声称要保护用户隐私,同时却在做一些破坏用户隐私的事情。”

  对人们的数字活动进行详尽跟踪已经成为家常便饭。谷歌和雅虎等其他大公司,以及大多数人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数据经纪公司和小公司,都在收集人们的网上数据,有时甚至还收集线下活动的数据,以便开发出用于产品营销的详尽个人资料。

  消费者大多不知道自己遭受着这种监视,而且往往也不知道如何限制它。无论是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还是白宫,最近都呼吁国会通过相关立法,以便更好地保护这些私人数据,比如要求公司为用户提供更多权限,让用户更好地控制公司收集的关于自己的数字文件等。

  对Facebook的计划有所了解的联邦贸易委员会拒绝置评。

  对于Facebook来说,在收集用户更多信息的同时,也让用户在数据方面多获得一点控制权,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如果对受众来说,某个广告具有相关性,他们对这个产品的接受度可能就会比较高。而如果公司知道,它们的营销广告被推送到了接受度比较高的受众那里,公司就有可能购买更多的广告,支付更高的价格。

  “我们听到人们说,他们希望看到针对性更强的广告,”Facebook负责广告产品营销的副总裁布莱恩·博兰(Brian Boland)说。“我们的目标是要向人们清楚表示,为什么他们会看到某些广告。”

  眼下,该公司营销资料的主要依据是用户在Facebook上的活动,比如赞了某些品牌的专页,或者分享了某个有趣的广告。这些和用户兴趣有关的记录,是Facebook上广告定向投放的基础。例如,丰田(Toyota)这样的汽车广告主,可能会付比较高的价钱,把广告定向投放给30多岁的、身在美国的、喜欢福特和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的男性。

  在邀请用户改善现有兴趣列表的准确性的同时,Facebook还在从其他来源往该列表添加内容。

  “到头来都是为了数据,”研究公司的eMarketer社交媒体分析师黛布拉·阿霍·威廉姆森(Debra Aho Williamson)说。“营销商希望拥有更多数据,以便更精准地定向投放广告。而Facebook希望拥有更多数据,以便让广告具备尽可能高的相关性。”

  Facebook已于周四开始向美国用户告知这些改变,美国用户在未来几周之内将拿到他们的个人资料。Facebook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让世界各地的其他用户也能得到类似的权限。

  尽管Facebook用户现在可以修改资料,从而影响自己能看到哪些广告,但他们仍无法彻底摆脱广告。如果人们删掉Facebook收集的所有有关自己的信息,他们就会看到一些更普通的广告,这些广告会基于留给Facebook的其他信息,比如位置、性别和年龄。

  大多数其他大型互联网公司已经允许用户查看、更改和屏蔽一些公司用以推送广告的个人信息。去年,数据经纪公司Acxiom也开始让人们至少能够查看该公司收集的关于自己的部分资料。

  此前还没有哪家大型互联网公司会让消费者看到,一则特定的广告是如何与他们的某个兴趣的具体评估联系起来的,比如一种新款电视机和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爱好的联系,Facebook将是第一家。

  作者VINDU GOEL2014年06月13日。翻译:土土、王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6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