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Facebook被迫严管暴力内容(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3-10-26 22:44:19  财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段过于血腥的视频导致社交网站Facebook遭遇全球范围内的投诉和谴责,该公司本周宣布,对其原有的内容审查策略进行修改,更严格地控制用户上传的包含暴力内容的视频和图片。

  Facebook已经在其官网发布了这个新政策。政策文档中写道,对于以后遭到举报的含有暴力内容的视频或图片,Facebook对其事件处境会多加考量,若属于宣扬暴力,则会一律删除。同时,将考察此类视频和图片的发布者在发布前是否做好相关警示工作,比如是否插入警示标识,以及屏蔽年龄不适宜的用户等。

  引发争议的视频在10月16日被上传到Facebook,视频中,一名被绑住双手的墨西哥妇女跪在地上,身旁一名蒙面男子将其残忍地斩首杀害。在Facebook上有多条血腥的杀人视频片段,但网站管理者并未对此做出处理。针对公众的投诉和质疑,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今年5月1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时曾称:用户有权利对所处的世界进行描绘(its users had the right to depict the “world in which we live”)。而一些支持发布此类视频的人称,发布此类视频可使观看者体会到受害者家庭“可想象到的苦难”(imaginable suffering)。

  在接受BBC采访之后,Facebook曾在官网表示,将删除被举报的视频,并重新评估对类似内容的处理方法。但该公司在实际操作中并未采取措施。在10月16日的血腥视频发布后,用户的投诉最初也并未打动Facebook。一名澳大利亚网友称,自己发出投诉后收到Facebook社区管理员的回复,称该视频“没有触及公司对暴力画面的规定”。

  10月21日,Facebook的一名女发言人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该公司目前的规定是:原始视频没有对暴力进行宣扬或者鼓励,那么就可以在Facebook上发布并与网友分享。

  然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对Facebook的这个回应很不满意。10月22日凌晨,卡梅伦在其推特上写道:“在其网站上发布斩首的视频,Facebook的表现也太不负责任了,而且连警示都没有。Facebook必须对那些忧心忡忡的孩子父母们作出解释。”

  与Facebook有合作关系的“家庭网络安全组织”(Family Online Safety Institute)对Facebook的表态也表示不满。他们的担忧来源于青少年观看此类视频的实际风险。Facebook规定,13周岁以上的用户即可使用该社交网站,而是实际上还有更小的用户。据2011年调查,有27%的美国青少年在使用Facebook,而今年,这个数字已升至75%。

  10月22日当天,Facebook对该视频做了两次调整。先是在视频前加上了警示标示,随后进一步删除了视频。在删除之前,该条视频已分享40000多次。“亡羊补牢”得到了卡梅伦等人的肯定。

  Facebook对于网络色情和暴力内容,曾正式出台过一些措施。6月28日,Facebook宣布推出一项新政策,称其将开始对自身社交网络平台上的内容进行更仔细的审查,以确保广告不会出现在暴力或色情内容页面内,以维护广告商主形象。Facebook也聘用了外包公司oDesk,与其一同审查和修改可能会冒犯其他用户的照片和发帖,包括含色情和暴力内容的图片和视频。

  虽然Facebook对此类内容有一套相对严厉的审查标准,但当审查工作以廉价的方式外包时,未经仔细考核就可以上岗的审查员们工作态度并不很严谨,有时过于宽松,有时矫枉过正。曾出现过黑白卡通图因为图片中没画上衣,也遭到屏蔽。

  其他的全球性社交网络,在内容审查方面多数比Facebook更为严格。谷歌的社交产品Google+规定不得上传含有暴力的图片和视频,并在内容规定方面也更为细致。世界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有很多关于“斩首”的内容,但仅限语言讨论范畴,而不允许此类视频。

  YouTube的发言人称,该网站禁止分享宣扬暴力的视频,有新闻或纪录片价值的素材除外。如果遇到不适合所有用户观看的视频,YouTube会作出警告标示或设置年龄限制。(记者 田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