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百度被黑李彦宏六神无主 感叹史无前例

www.creaders.net | 2010-01-12 13:51:10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百度忽出故障,掌门人李彦宏也扛不住了,主动在自己的微博客产品“i贴吧”中说:“史无前例,史无前例呀!”时间显示是昨天下午12点51分,当时百度在北京刚刚恢复访问。

  李彦宏的造句一出,网友们就把“史无前例”捧成了网络热门关键词,网友们纷纷开始用“史无前例”开涮造句,比如这一句:“史无前例怕是要史无前例地成为10年流行语。”可以仿造著名的“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和“不要迷恋哥本哈根达斯琴高娃”创造出“史无前例如百度被黑白颠倒”。“史无前例”也可以用来作一首《再别史无前例》,网友“饼子哥”在微博上说:“微博上用史无前例造句,还真是史无前例,我史无前例的来,正如你史无前例的走,我史无前例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史无前例的一个女孩!”

  不知道有多少人把百度设置为主页,所以一打开百度显示错误,天下大乱就开始了。一位网友说:“上网,发现百度没打开,想都不想就以为是网络坏了……”甚至有网友以此恶搞出了“从百度被黑测智商”:“智商偏高的人群,当他发现百度不能上,会马上刷新页面1到2次,没有反应会马上使用谷歌来继续工作;智商中等的人群,会不停刷新页面10次以上,当他确信真的打不开后,会和第一种人一样选择其他的搜索引擎;智商偏低的人群会不停地刷新页面,并不停地关掉又打开,一遍一遍的,锲而不舍,20遍以后,他们会像瘫了一样靠到椅子上,两手垂地,嘴里说出一句:‘完了,今天上不了网了!’”

  因为正好赶上了考试季和公务员面试结果公布,百度的被黑也给不少人带来麻烦。

  一个著名的网络段子说,很多人上谷歌的方法是:“去百度搜索一下谷歌”,因此百度出了问题,立刻有人把自己的签名改成:“杯具啊,百度被黑了,哥进不了谷歌了!”百度出问题,网友只能去谷歌问一问,百度到底怎么了,如此无厘头的关系,本身就是恶搞的重要题材。有网友仿百度口气发布声明:“百度告全国网民书:众里寻他千百度,搜到的确是谷歌?这是我们新研发的技术名叫‘百度肚里会唱歌’。”

  同为搜索巨头的谷歌作何反应?一贯忠于数据的谷歌在“上升最快关键词”上就有体现,昨日上升最快的关键词就是“baidu”,与此同时还有“伊朗官网”——都是百度被黑的连锁反应。虽然谷歌不声不响地该干嘛干嘛,还是有网友不断猜测谷歌一定在背地里偷着乐:“按我理解,今天谷歌的推荐歌曲应该是《今天是个好日子》。”

  虽然“www.baidu.com”不能访问,但是“www.baidu.com.cn”以及直接输入IP地址“202.108.22.5”都是可以访问的。还有一个访问的方法是“http://www.mamashuojiusuannizhucedeyumingzaichangbaidudounengsousuochulai.cn/”这个超长的域名是“妈妈说就算你注册的域名再长百度都能搜索出来”的全拼,在百度推出之时曾经引来骂声一片,称此域名太过恶搞。不过“狡兔三窟”的古训果然是真理,在关键时刻,这样非典型域名免遭劫持,幸存了下来。

  百度被黑,技术人员有技术人员的说法,但是网友有网友的反应。“后宫优雅”的微博越来越火,已经跃居草根微博第二名。虽然后宫优雅自己没有说话,但是已经有网友为她创作出了下一条留言:“前天李彦宏请爸爸吃饭,爸爸嫌他小气不愿去,就让我代替去。我坐私人飞机去了才知道,李彦宏太小气了,去停机坪接我的车只是辆廉价的迈巴赫,吃饭包了那个叫什么拉菲特庄园的地方,又小又寒酸,连当天早上空运来的黑海鱼子酱都没有。今早上我让爸爸把百度给关一会惩罚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